張慶偉:弘揚北大荒精神推進農墾改革發展 搶抓農時科學組織抓好備春耕生産

2019-04-19 09:03:2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4月17日至1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農墾九三管理局和黑河市嫩江縣,調研農墾改革發展、備春耕生産和縣域經濟等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八字方針”,以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為主線,以提升競爭力為核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創新、找準路子,蹄疾步穩推進農墾改革放得更開、發展走得更活,高標準抓好備春耕生産,以改革發展新成效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張慶偉首先來到農墾九三管理局鶴山農場春播抗旱現場,實地察看土壤墑情。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動員各方力量,搶抓農時、科學組織,堅持標準、提高品質,強化農資保障、加大監管力度,把備春耕生産工作抓緊抓實抓好,為再奪農業豐收奠定堅實基礎。墾區要發揮科技實力強、組織化和機械化程度高等優勢,為全省春耕生産作出示範。在北大荒鶴澳現代化牧場,張慶偉強調要大力發展以奶牛為主的現代畜牧業,延伸産業鏈條,提高産品附加值。健全完善管理運營機制,實現資産保值增值。他還來到鶴山農場農機管理服務和維修中心,叮囑負責同志把資産用活,推進跨區作業,更好發揮現代化大農機作用。

  其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農場改革發展情況彙報。他指出,農墾廣大幹部職工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為龍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傳承弘揚北大荒精神,不斷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奮力闖出一條改革發展新路。要毫不動搖堅持改革目標方向,以創新為引領、以改革為動力、以發展為要務,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把農場打造成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我發展、自我約束的市場主體。要加快行政職能和辦社會職能移交,明確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嚴格落實政策,細化配套措施,加快組織推進。要發揮優勢加快發展,抓工業、抓園區、抓招商,搞好精深加工,推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加快建設現代農業大基地、大企業、大産業。各地各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形成推動農墾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

  在嫩江縣,張慶偉來到辰鷹乳業有限公司、燕麥鄉酒業食品有限公司,強調企業與農戶要建立利益聯結機制,加強原料基地建設,不斷提高品質效益,省直有關部門要主動扶持服務、幫助企業發展壯大。張慶偉還來到四十里河林場,檢查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強調要強化屬地責任,劃清地域邊界,暢通指揮體系,堅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結合,實行撲防一體化,加強實戰演練,嚴防發生越界火和重大火災。要加快建立新的運行體制,樹立森林防火標杆典型,研究總結規律,推進標準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防火隊伍專業化能力和水準。

  陳海波、王永康,黑龍江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