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 杜爾伯特"三到位"護航春耕生産

2019-04-24 14:18:36|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保障春耕生産有力有序推進,今年杜爾伯特不斷加大資金籌措力度,週密安排部署、拓寬服務渠道、強化服務方式,以技術到位“助”春耕、儲備到位“保”春耕、資金到位“護”春耕為工作重點,全面吹響備春耕號角,為農業增産奪豐收保駕護航。

  “科技人員到咱家指導種水稻,好多困擾我許久的問題都解決了。”腰新鄉水稻種植戶陳冬至説。他家今年計劃種2000多畝水稻,技術人員的指導讓他對今年的豐收充滿信心。

  年初以來,該縣農技部門積極組織生産專家及相關的科技人員深入到各鄉鎮針對水稻育秧的栽培和管理、如何正確使用肥料以及出現病蟲害如何防治等方面開展培訓。截至目前,已經開展新型職業農民培訓4場次,培訓農民近300人。

  農機具檢修是春耕生産的重要一環。在該縣煙筒屯鎮南陽村農機作業股份合作社,大型拖拉機、收割機、植保機等大型機械已檢修完畢。合作社負責人徐峰説:“每年縣農機總站的技術人員都會來幫助我們安裝、調試、檢修農機具,真是幫了我們大忙。”據了解,今年杜爾伯特專門成立檢修小組,深入到農機專業合作社和農機大戶,開展農機具登記、檢修等服務。截至目前,全縣農機具設備檢修工作已結束,檢修率達到100%。

  春耕生産供電保障極為重要。從三月中旬起,該縣電業局結合轄區往年春耕生産的用電情況,制定應對負荷高峰保電工作實施方案,提高農排電力設備健康水準。此外,該縣農資監管部門還針對全縣50多家農資經銷店開展專項檢查,培訓了全縣89家農資經營戶,為農民免費提供玉米轉基因檢測150余次,引導農民從正規渠道購買正規審定品種。

  同時,今年杜爾伯特春耕生産總需資金4.955億元,現已全部到位,其中農民自籌2.84億元、農貸2.025億元、賒購資金900萬元。各類生産物資正陸續下襬到戶,春耕生産各項準備工作有序推進,總需糧食作物種子0.588萬噸,已全部下襬到位;總需化肥4.95萬噸,已下襬3.78萬噸,佔比76.36%;總需農藥500噸,已下襬185噸,佔比37%;總需柴油1.28萬噸,已下襬0.65萬噸,佔比50.78%。此外,該縣的生産物資價格基本與去年持平,玉米種子平均每公斤32元、水稻種子每公斤8.5元、大豆種子每公斤10元;尿素每噸2350元、二胺每噸3200元、複合肥每噸3500元;柴油每升6.44元;地膜每噸13000元。(記者 震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