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哈爾濱前海園”構建“飛地經濟”

2019-04-26 09:42:46|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全國自貿片區創新聯盟成立儀式暨合作創新項目簽約啟動會4月24日在深圳前海舉行。啟動會上,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與哈爾濱市香坊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香坊區成為首批“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協同發展區”,努力打造自貿區跨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的樣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26093213

  啟動會後,哈爾濱市香坊區政府與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共同舉辦“引智前海、聚力香坊”前海·香坊戰略合作發佈會。作為首批“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協同發展區”,香坊區分別與深圳前海創新研究院、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前海科創投控股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深圳市前海(東北)創新研究院、哈爾濱前海園和中俄國際青年夢工廠。簽約儀式後,舉行香坊區諮詢委員會成立儀式,香坊區為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等9名新聘任的香坊區諮詢委員會委員頒發了聘書。

  香坊主動加入“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協同發展區”,意味著與國內改革開放最前沿區域在制度創新上的同頻共振。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基於制度創新的前海模式開展深度合作,香坊區將積極複製推廣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在改革創新中形成的成功經驗。

  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是有著“最佳新銳智庫”之譽的國內知名智庫機構,香坊區與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深圳市前海(東北)創新研究院。研究院依託深圳和前海政策優勢,吸引國內外金融、科技創新要素及科技型創新企業,為香坊區地方經濟發展助力。

  香坊區與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簽訂協議,雙方共同推動建設“哈爾濱前海園”。“哈爾濱前海園”首個項目“金融科技小鎮”擬選地塊為綏化路、松風街、朝陽新路、動力南北路圍合區域,總面積約3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0億元。項目包括金融科技辦公區、濱水商業區、生態宜居區、總部基地和配套服務區五個功能區,以“金融小鎮+産業+文化+旅遊+社區”模式,構建東北地區産城融合的新標杆,打造集金融科技辦公、企業總部基地、商業、居住、休閒于一體的金融科技小鎮。

  香坊區還與前海科創投控股有限公司簽訂協議,雙方共同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模式複製推廣到哈爾濱,在香坊區建設“中俄國際青年夢工場”項目,為建設全球創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開放式”的眾創空間,打造具有影響力的東北亞首個為服務和支持俄羅斯、韓國、以色列及世界青年的創新創業國際基地。(記者 姜雪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