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戰森林草原高火險期

2019-04-30 09:44:0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重點時段全省森林草原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于4月29日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勢,部署高火險期全省森林草原火災防控工作。會議強調,各地、各單位要高度重視高火險期防火工作,迎難而上,全力抓好當前森林草原防火各項工作,確保不發生較大森林和草原火災。

  當前,全省已經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險期,防火形勢非常嚴峻。氣象統計顯示,今春全省降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63%,且各地分佈不均;全省氣溫普遍比常年平均偏高3.4℃。根據預報,5月1日至5月20日全省僅有2次小雨過程,且近期全省氣溫還將迅速回升,旱情呈持續態勢,大小興安嶺和黑河等重點林區森林火險形勢非常嚴峻。特別是“五一”小長假期間,野外用火管控難度增大,防火壓力劇增,存在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的不利條件。

  會議要求各地、各單位要高度重視高火險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堅決把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作為首要任務,切實把森林草原火災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要嚴格應急值守,強化值班調度,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及時瞭望、定點巡護。各森林消防專業、半專業隊伍要全部進入應戰狀態,一旦發生火情,必須全力配合指揮部,確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嚴防重點地區,強化火源管控。各地林草部門要深入防火一線督促檢查森林草原防火各項管控措施落實情況,確保火源管理網格化、無死角、全覆蓋。要密切關注氣象條件,發佈預警信息,5級高火險天氣停止一切林內生産作業。要嚴密加強防範,強化應急準備,確保各項森林草原高火險應急響應措施落實到位。各地、各單位要廣泛開展宣傳教育活動,重點宣傳野外火源管理規定,增強公眾的防火意識。(記者 賈紅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