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農業”助力寶泉嶺農場蓬勃發展

2019-07-07 19:1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開幕。寶泉嶺農場攜四大類、30多種産品參加本次活動。黑龍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寶泉嶺分公司總經理韓東來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自1950年建場以來,寶泉嶺分公司一直在為國家的糧食安全供給做出自己的積極貢獻。

【黑龍江】【原創】“智慧+農業”助力寶泉嶺農場蓬勃發展

黑龍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寶泉嶺分公司總經理韓東來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劉才星

  據韓東來介紹,寶泉嶺農場位於鶴崗市蘿北縣,耕地面積58萬畝,以玉米種植為主,擁有玉米種植面積33萬畝,大豆8萬畝,水稻約16.5萬畝,每年生産糧食38萬噸左右。韓東來説:“綠色食品的生産是寶泉嶺農場的發展重心。寶泉嶺農場的58萬畝地全面通過綠色認證,3.8萬畝地通過有機認證。就食品安全形度來説,我們在糧食生産過程嚴格把控,從産地到舌尖,全方位守護食品安全。”

【黑龍江】【原創】“智慧+農業”助力寶泉嶺農場蓬勃發展

黑龍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寶泉嶺分公司展位 攝影 劉才星

  在農耕生産的過程中,寶泉嶺農場著力發展農業科技,運用國際尖端的農業科技、農業設備以及配套的農業管理模式,踐行“智慧+農業”模式,並取得良好成效。韓東來表示:“我們生産的標準水準是要走在中國的前面、世界的前面,規模化、集約化也要走在農業生産的制高點。同時,我們也積極響應‘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的號召,大力推動大企業、大産業、大基地建設,以打造現代化‘農業航母’為努力方向。”

  韓東來認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寶泉嶺農場産品的知名度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他説:“原來寶泉嶺農場更重視生産,在生産上實現了全程標準化、機械化、智慧化。而今天,寶泉嶺農場在銷售上補齊短板,在供給側結構改革指引下,轉變思維,由‘種得好’向‘賣得好’轉變,打響寶泉嶺品牌,助力寶泉嶺農産品‘走出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