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遜克縣在真抓實幹中保障和服務高品質發展

2019-07-15 15:0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黑河市遜克縣圍繞高品質發展要求安排部署工作,積極開展學習研討,深入基層走訪調研,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更好地保障和服務遜克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遜克縣強化組織建設,著力開展學習研討。遜克縣制定《遜克縣開展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討論實施方案》,成立了遜克縣委書記、政府縣長任組長的大討論領導小組,成立專門辦公室負責工作推進。遜克縣政府大力營造氛圍,在遜克縣綜合市場、汽車站等顯著位置電子屏滾動播出相關標語200余次,張貼宣傳條幅14幅;遜克縣廣播電視臺在《遜克新聞》中開設“解放思想振興發展”專欄,製作播發新聞32篇;在遜克縣“今日遜克” 微信平臺開設“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討論”專欄,編輯專稿56期;討論辦編發工作簡報5期,全面宣傳大討論工作動態、經驗做法;遜克縣委中心組開展專題理論學習4次,各黨(工)委、部門單位開展學習研討活動176次,參與達2600余人次;舉辦專題講座12場次,受眾1460余人次;遜克縣委理論宣講團深入企業、機關、社區開展宣講7場次,受眾1700余人次;舉辦了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研討班1期,邀請黑龍江省委黨校徐旭教授到遜克進行了專題輔導講座。深入查擺問題,遜克縣處級領導帶頭制定問題查擺清單,召開大討論專題座談會1期,向各界“兩代表一委員”徵求到促動改革發展的13個方面問題、21條意見建議,認真制定“一計劃兩清單”。遜克縣上下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制定班子“一計劃兩清單”98份,處級幹部制定31份,科級幹部制定400余份,切實圍繞“一計劃兩清單”抓好學習研討、問題整改、成果轉化工作。

  遜克縣堅持以上率下,深入開展調研走訪。結合“轉變作風服務群眾萬名幹部大下基層”活動,遜克縣各級幹部深入分管戰線、行業、單位參加學習討論、交流心得體會、深入查找問題、共同研究對策,切實推動解放思想大討論往深學、往實走,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活動開展以來,處級幹部深入基層聯繫點參加學習、研討、座談8人次。遜克縣直部門組建工作組71個,與遜克縣78個行政村6個社區實現全覆蓋對接,聚焦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村屯發展、脫貧攻堅、掃黑除惡等情況,走訪鄉鎮村屯17798戶、44495人,走訪街道社區7779戶、17113人,547戶建檔立卡貧困全部走訪到位,對徵集到的十二類145個問題進行了逐條梳理。各級領導幹部深入基層開展專題調研62次,解決難題22件。

  遜克縣圍繞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服務水準。各部門單位將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與優化營商環境有機結合,推出系列便民利民舉措,提升服務水準。遜克縣婦幼保健中心實行門診彈性工作制度,孕優篩查和婚檢特殊日期工作人員提前半小時上班,有效緩解了門診量過於集中擁擠現象;遜克縣公安局印製了辦理港澳通行證簽注、護照辦理須知,針對戶籍業務印製了“辦事不求人”便民告知單,推廣使用“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臺;交警大隊推出導辦員、代辦員業務,通過大隊微信公眾號發佈警務資訊及新推出的便民措施等;稅務局落實稅務系統“六零”承諾服務,增加服務項目零收費、政策服務零折扣兩項承諾服務。(文 馬明澤 李志毅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