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2019-07-22 09:27:02|來源:新晚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四川畢棚溝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新疆賽裏木湖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西藏珠峰大本營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四川亞丁

哈師大男生拍下絕美“中國四季”

 新晚報報2017年曾對剛剛出發的梁家進進行過報道

  還記得新晚報報道過的哈師大男生梁家進嗎?2017年,老家在廣西欽州的他決定休學一年,以航拍加延時攝影的方式拍攝中國具有季節代表性的地區風光。一年裏,他往返黑龍江、四川、雲南、新疆、江西、福建、西藏等地拍攝。經過後期製作,將累計走過的約25000公里路上風光“裝”進近6分鐘的視頻。昨天,他的作品《四季中國行》延時航拍合集正式對外發佈。

  背包、自駕、“摩旅”

  經歷-40℃凍到沒知覺

  2017年9月正式啟程,至2018年8月完成全部拍攝,梁家進的四季行攝之旅歷經了背包行、和小夥伴組團自駕、“摩旅”等多種方式。他説,行程始於黑龍江大小興安嶺之秋,結束于新疆北部之夏。一路上,他根據比較有代表性的四季風光地以及路線的連貫性等因素確定拍攝地點。

  黑龍江庫爾濱如夢如幻的霧凇、塔河的茫茫雲海,春日西藏珠峰大本營的璀璨星空、普莫雍錯湖畔的日落日出,雲南馬街的油菜花海、玉龍雪山的銀河,新疆巴音布魯克廣袤無垠的大草原、賽裏木湖的天空之鏡……

  對於梁家進來説,這一行,熬夜拍星空,早起拍日出都是常態。收穫美好風光的同時,他還經歷了在-40℃的環境下被凍到沒有知覺、在大風的山頂無人機被刮跑、在無人知曉的夜晚熬過經濟危機等難忘的故事。

  拍出5T的素材

  剪成6分鐘《四季中國行》

  這一路,梁家進得到了很多朋友、家人的支持與幫助,還有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幫他眾籌。在春季拍攝結束後,他還利用空檔時間打工賺資金。“感謝大家,在我出發前提供需要的資金;又在我外出拍攝時提醒我注意安全,分享我的故事。有了你們才有今天的《四季中國行》。”梁家進説,“我不知道人生有多少個四季,但我知道,這個四季永生難忘。”

  2018年秋季學期複學後,面對將近5T的拍攝素材,利用課餘時間挑選精彩的鏡頭,成了擺在梁家進面前一項艱巨的工程,在他的堅持下,如今“萬里長征終到頭”。他説,對於未能在成片中呈現的素材,他將通過後續的紀錄片與大家分享。

  9月,梁家進即將升入大四,他説,通過此次行攝之旅,使他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對攝影、旅行的熱愛。未來,他將繼續探索未知,用鏡頭記錄生活的美好和大自然的神奇。(記者 杜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