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三級醫院全部開通24小時問診電話

2019-07-24 17:30:21|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為加快推進“辦事不求人”向醫療衛生服務領域延伸,自今年初以來,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緊緊圍繞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迅速啟動“看病不求人”,不斷營造醫療衛生環境、改善醫療服務品質、提高醫療技術水準。目前,黑龍江省全省三級醫院全部開通了24小時問診電話並向社會公佈,專家號源網上開放比例達到100%。

  據了解,為加快推進“辦事不求人”向醫療衛生服務領域延伸,年初以來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迅速啟動“看病不求人”,針對人民群眾就醫體驗中最關注的問題和最突出的痛點、堵點問題,先後制定印發《關於優化醫療環境“看病不求人”實施意見》、《促進“看病不求人”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50條措施(2019年)》和《醫務人員貫徹落實“看病不求人”“十不準”》等文件,並於4月至6月開展了“看病不求人”體驗行動暨赴醫院走流程查問題專項工作,體驗行動實現了轄區內所有三級醫院、二級綜合醫院全覆蓋。

  為固化以上“看病不求人”的措施更加完善,要求醫療機構全面公開院務、號源、排隊、價格、費用、醫保、流程、服務、人員、導航等10個方面的醫療服務信息。以提升群眾就醫感受為出發點,優化“網上辦”、“馬上辦”、“一次辦”、“我幫辦”共4類30個方面的流程。要求醫療機構從強化首診負責、醫生服務承諾、信息公開查詢、醫療知情告知、會診等5項制度建設入手,改進醫院管理,提高醫療品質,為人民群眾提供便捷的優質醫療服務。

  目前黑龍江省全省“看病不求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找醫生更加方便

  黑龍江省全省三級醫院全部開通了24小時問診電話並向社會公佈。二級以上醫院已逐步通過健康龍江平臺、各醫院門戶網站、手機客戶端等多種形式公開醫療信息,已有122家醫療機構建立了199個名醫基層工作室。

  預約掛號更加順暢

  健康龍江惠民服務網站現已接入二級以上醫院257家,其中託管號源232家、直連25家,專家號源網上開放比例達到100%。97家醫院已在診室和檢查室外顯著位置顯示患者排隊信息,171家醫院在住院部公開床位等排隊信息。

  住院流程更加優化

  已有37家二級以上醫院設置入院準備平臺,為患者提供床位預約、入院交費、入院前檢查預約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務。38家二級以上醫院設置出院服務平臺,為患者提供出院費用結算、出院小結、發票列印、病歷複印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務。171家二級以上醫院住院部所有科室公開床位總數、高間床位數、普間床位數、當前空床數、次日空床數、住院患者排隊信息;71家醫院手術科室公示手術患者排隊信息。250家二級以上醫院通過信息化手段對住院患者實行費用“每日清”。

  結果查詢更加便捷

  124家二級以上醫院在門診大廳設置自助查詢設備,提供檢驗檢查結果查詢、列印服務。104家二級以上醫院對當日不能獲取檢驗檢查結果和診療建議的,採取信息化手段推送,讓患者只跑一次。全省已有95%的三級醫院,81%的二級醫院納入檢查檢驗結果共享範圍。43家醫療機構已經可以通過自助機具、手機客戶端等途徑,為患者提供多種在線支付方式。(記者 杜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