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延壽:強化責任落實嚴陣以待防汛

2019-08-19 10:5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 通訊員 錢璽勇):連日來,針對當前汛情,哈爾濱市延壽縣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組織人員對低窪路面、易發災害地點進行了拉網式排查,發現道路過水、橋涵損壞等情況,各鄉鎮及交通部門迅速到達現場,拉起警戒線,嚴防死守,防止出現交通事故。同時,鄉鎮主要領導全部駐村,責任人24小時在崗,派專人進行監測,及時預警。包鄉縣領導帶領責任人對中小型水庫,以及泥石流、山體滑坡等重點災害易發點進行排查。

  目前,據延壽縣統計,全縣共出動救災人員3500余人次,機動車輛 370車次,使用搶險物資編織袋31600個,土工布2800平方米,消耗防汛物資折合人民幣28.7萬元。尚無人員傷亡情況出現,農田受淹、鄉村道路損毀、堤防損壞情況正在統計中。

  延壽縣汛前就組織專家和精幹的力量對水庫、塘壩、易發生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地點進行拉網式、細緻排查和整治,汛期實施了不間斷的排查治理,並嚴格落實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的工作責任,確保隱患排查整治全覆蓋;縣防指加強了水情、汛情、工情研判,縣防指領導堅持每天組織應急、水務、氣象、水文部門會商,力爭精準到時間節點,並將會商結果第一時間推送到全縣,為有效應對贏得先機;做到了防汛物資上車,車在庫中,整裝待發,為應急搶險贏得寶貴時間;縣委、縣政府把寧可備而不用決不能用而不備,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作為最高指導原則。各鄉鎮、各部門積極響應,組織準備充足的精幹救援力量整裝待發,重點村屯有鄉鎮幹部駐村,確保在泥石流、山體滑坡前人員全部安全轉移;包鄉縣領導全部沉到所包鄉鎮,深入一線實施現場指揮,各責任人全部釘在崗位上巡查、檢查、溝通、協調,確保了指揮順暢、信息貫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