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簽約2.6億元

2019-08-29 11:05:19|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品質決定效益品牌拓展市場 第三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簽約2.6億元

  嘉賓雲集,高朋滿座。8月28日,第31屆中國鮮食玉米、速凍果蔬大會暨第3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在青岡拉開序幕。大會圍繞“品質決定效益品牌拓展市場”主題,推介青岡鮮食玉米中高端産品生産基地與産品品牌,舉辦加工企業與經銷商産銷對接與産品設備大型展洽,開展試種品種觀摩與大型品嘗品鑒,通過區域品牌培育,拉動青岡、綏化、黑龍江及全國鮮食玉米與農特産品整體市場拓展,推動産業健康良性發展。

第三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簽約2.6億元

  大會由綏化市人民政府、玉米深加工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全國鮮食玉米産業聯盟、吉林省農特産品協會主辦,青岡縣人民政府、黑龍江大董黑土地農業有限公司承辦,黑龍江省農業技術推廣站、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玉米研究所、綏化市農業農村局、綏化市商務局、綏化鮮食玉米·速凍果蔬聯合會、農特網協辦。農業農村部有關領導、國家級鮮食玉米專家、國家級協會代表,全國各大從事鮮食玉米育種、生産加工、機械設備生産、經銷商代表,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商務廳、農科院有關領導,綏化市領導、市直部門和相關企業代表,綏化各縣(市)區農業農村局、商務局和各生産加工企業及媒體共計600余人出席開幕式。

  8月28日8時30分,在青岡縣龍盛世紀一樓會堂,第3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正式開幕。

  中國鮮食玉米、速凍果蔬大會組委會秘書長趙玉敏在會上致辭。

  綏化市委書記曲敏向大會發來賀信。曲敏在賀信中説,綏化地處世界“三大黑土帶”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寒地黑土核心區,距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最近,有著“中國寒地黑土特色農業物産之鄉”的美譽。綏化發展玉米産業有著豐厚的資源優勢,有著堅實的産業基礎,有著廣闊的承載空間,未來3到5年,綏化玉米産業規模將達到千萬噸産能、千億級産出,成為名副其實“第一支柱産業”的“領軍産業”。真誠希望各級領導、行業協會、各位專家和媒體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綏化;真誠希望各位企業家來綏化投資興業,助力發展。

  綏化市副市長楊全勝在會上致辭並宣佈:第31屆中國鮮食玉米·速凍果蔬大會暨第3屆綏化(青岡)鮮食玉米大會開幕!

  楊全勝致辭時説,綏化鮮食玉米現已發展至80萬畝,生産能力達20億穗,去年已實現全國人均吃上1穗綏化好玉米的目標。綏化市生産加工企業超過50家,形成了鮮食玉米産業集群。2018年綏化獲評“全國鮮食玉米産業示範區”,成功獲得了全國第一例鮮食玉米地理標誌,被評為全國綠色農業十大最具影響力地標品牌;2019年又被評為綏化鮮食玉米地理標誌農産品保護提升工程。在“院士龍江行——綏化玉米産業發展對話”上,全國第一家制定併發布了綏化鮮食玉米種植、采收、加工三個團體標準。放眼未來,綏化市鮮食玉米産業要抱團闖市場,讓綏化的鮮食玉米走向全國、覆蓋亞洲、賣向全球。

  綏化市青岡縣委書記楊勇致辭時説,青岡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綠色食品生産供應基地,素有“中國玉米之鄉”之美譽。近年來,青岡堅持把鮮食玉米作為促農增收、助推高品質發展的重要産業,挖潛放大“寒地黑土”第一資源優勢,引龍頭,建基地,樹品牌,形成了“市場牽龍頭、龍頭帶基地、基地連農戶”的産業化發展格局。目前,鮮食玉米種植面積達到13.3萬畝,加工企業擴張到17戶,年産值實現4.2億元,“大董牌”“萬德福牌”等系列産品暢銷全國20余個省份、深受消費者青睞。本次大會的成功舉辦,為青岡發展壯大鮮食玉米産業創造了難得機遇,為青岡縣打造“玉米百億産業園”提供了強勁動力。我們將與各位企業家攜手並進、合作共贏,努力推動鮮食玉米向規模化、特色化、産業化方向邁進,進一步叫響綏化寒地黑土和青岡鮮食玉米品牌。

  大會正式推出了“青岡玉米”區域公用品牌,浙江農本諮詢首席專家、中國農業品牌化戰略傳播者與踐行者、中國農産品品牌戰略架構師賈梟,為青岡玉米區域公用品牌做了戰略解讀。會上,中國鮮食玉米、速凍果蔬大會組委會授予青岡縣“全國中高端鮮食玉米生産示範基地”牌匾。同時,阿裡巴巴集團授予青岡縣人民政府“天貓·青岡——黑龍江鮮食玉米正宗原産地”牌匾。

  隨後,進行了産銷簽約儀式。大董黑土地農業有限公司、江蘇省蘇州市欣格食品有限公司等16戶企業代表分別進行了簽約,現場簽約金額達2.6億元,共簽約鮮食玉米逾1.9億穗。

  大會還進行了全國鮮食玉米種子及加工産品、綏化各縣(市)區及省外特色果蔬農産品、鮮食玉米專用生産加工設備展洽活動;進行了天貓·青岡原産地網絡直播,企業優質品牌發佈、企業宣傳、推介、採購洽談與精彩演出;進行了示範企業參觀和基地觀摩及品嘗品鑒活動。(殷曉光 辛鵬 記者 宋一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