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獲點讚

2019-08-29 11:05:2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黑河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獲點讚

媒體聚焦採訪日輝草莓基地。 邱齊龍攝

黑河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獲點讚

與會嘉賓參觀愛輝區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內的萬畝大豆示範方。 邱齊龍攝

  8月20日下午,參加黑河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發佈會的嘉賓先後來到黑河市日輝草莓基地、愛輝區大豆萬畝綠色高産攻關示範方、寒地水稻試驗站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議,不時對黑河現代綠色農業蓬勃發展之勢嘖嘖讚嘆。

  一棟棟錯落有致的大棚坐落在青山綠水間。走進日輝草莓基地的種植大棚,嬌艷欲滴的草莓長勢喜人。嘉賓們先後一邊參觀,一邊詳細了解草莓品種、産銷情況等。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將逐步建成集草莓品種引進、栽培技術推廣、品牌建設和“互聯網+農業”為一體的亞洲最大草莓生産基地;建立草莓觀光旅遊採摘園,發展生態農業、彩色農業和旅遊觀光休閒農業,帶動鄉村旅遊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辟建草莓精深加工生産基地,延伸草莓産業鏈。品嘗著剛剛摘下的草莓,嘉賓們由衷稱讚:“沒想到黑河的草莓如此美味!”

  在愛輝區大豆萬畝綠色高産攻關示範方,嘉賓們對園區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目標,以生態保護為前提,建設非轉基因大豆高標準示範區,推進生産、加工、服務、科研全産業鏈整合集成組裝,構建産、加、銷一體大豆産業體系的發展模式給予高度評價,一致評價“園區建設的新理念、新思路,值得學習借鑒。”

  走進位於愛輝區西崗子鎮坤站村的寒地水稻試驗站的觀景平臺,一眼望去,翠綠的秧苗結滿了沉甸甸的稻穗,籽粒飽滿,長勢喜人。嘉賓們來到田間地頭,一邊查看水稻長勢,一邊聽取農技人員關於技術栽培、病蟲害防治及田間管理等方面的情況介紹。愛輝區寒地水稻試驗站是我國現有水稻灌溉試驗的最北線和世界水稻栽培的緯度最高限,對寒地水稻研究具有重要意義。試驗站以高緯寒地水稻為研究對象,以提高水稻産量和水分利用效率為核心,承擔著我國北部唯一的寒地灌溉試驗站技術數據採集任務,集氣候、作物、水資源及生産水準類型等因素,促進高緯高寒地區灌溉試驗研究工作的開展。

  “有多少種産品”“産品優勢在哪兒”“銷量如何”……農耕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特色農産品製作而成的有機意大利面、有機豆油、脫脂豆漿和坤鵬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大豆冰淇淋、藍莓利口酒、藍莓果乾等健康美味讓嘉賓讚不絕口。“現如今,人們更加注重健康的飲食,需求量逐年增加,農耕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這種自有基地、自有工廠、全程無菌加工,又十分注重營養健康的發展模式很值得學習借鑒”“坤鵬科技有限公司以全産業鏈發展為主線,以科技為手段,形成大豆産品的研發、生産、銷售的全産業鏈發展模式值得學習推廣。”

  參觀考察中,每到一處,嘉賓們一邊參觀拍照,一邊仔細了解相關情況,一邊互相交流所思所感,大家一致對黑河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黑河農業發展呈現規模化態勢,政府對農業的扶持力度大,農業發展組織化程度高,給農民帶來了越來越多的福利。(記者 李民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