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啟動

2019-09-04 16:18: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啟動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啟動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宇致辭。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啟動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四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崔鍵致辭。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啟動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胸外科主任、佳木斯市重點學科胸部腫瘤外科學科帶頭人石昌國致辭。

  《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中指出要實施癌症防治行動,倡導積極預防癌症,推動早篩查、早診治,降低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生存品質。而肺癌作為我國發病率、死亡率極高的惡性腫瘤,嚴重威脅人民的生命健康。為積極助力“健康中國”行動和響應黑龍江省建立醫聯體和分級診療的號召,8月30日,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I nt egr at ed Lung Can? cer Center,簡稱為iLCC)啟動,同時也是黑龍江率先啟動的iLCC。

  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宇,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四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崔鍵,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胸外科主任、佳木斯市重點學科胸部腫瘤外科學科帶頭人石昌國等嘉賓出席了本次啟動會。會上,陳宇書記表示:“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是真正‘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模式,旨在為肺癌患者提供涵蓋診斷、治療和康復環節的全病程一體化診療方案。這也符合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以‘患者滿意’為宗旨的理念,我們希望能夠借助這個中心,發揮醫院在腫瘤防治方面的優勢基礎,讓全市及省東部地區的廣大肺癌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和精準的診療服務。”

  全病程一站式

  助力患者高品質長生存

  近年來,在國家分級診療政策以及醫聯體模式的指導下,腫瘤的診療水準,尤其是肺癌的診療水準有了顯著的提升。崔鍵教授表示:“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和肺小結節中心的成立,加強了上下級醫院的交流和協作,是推動肺癌醫聯體建設和實現分級診療目標的重要舉措。為進一步推進分級診療,我們已經成立了黑龍江省肺病醫聯體,通過雲平臺實現遠程音視頻會診、規範化臨床指導、雙向轉診等。此外,早診早治是降低肺癌死亡率的關鍵,建議50歲以上、有肺癌家族史、長期吸煙、長期接觸煤煙或油煙、有慢性肺部疾病等高危人群要及早篩查。”

  具體而言,在iLCC,可以通過肺小結節檢測,助力肺癌早篩、早診、早治。未來,在治療方面,還將通過多科室專家組成的院內及遠程多學科團隊專家工作組,為單一科室無法診治的疑難病例制定針對性的診療方案,讓患者足不出市便能得到更好的治療;康復方面,將成立“肺揚之家”患者康復平臺,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為患者和家屬提供更專業的指導和後續治療,並進行定期隨訪,督促患者及時復診。

  發揮優勢密切合作

  石昌國主任介紹:“在傳統的就診模式下,診前,肺癌患者缺乏早診意識;診中,缺乏明確就診方向,奔波于多個科室之間,浪費時間與金錢的同時難以獲得高效精準的診療方案;診後,缺乏正確指導,致使生存品質不理想。如何提供全病程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助力肺癌患者實現高品質的帶癌長生存一直以來備受關注。”而iLCC的成立正是“一貼良方”,作為聯合本次活動支持方阿斯利康等跨界企業共同合作的全國創新性項目,能夠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診療服務,助力肺癌患者活得長、活得好。

  作為黑龍江率先成立i LCC的醫院,佳木斯腫瘤結核醫院具有深厚的優勢基礎。首先是黑龍江省東部地區超大的三甲腫瘤專科醫院,集醫療、教學、科研、防治為一體,在規範化、系列化、專業化、精細化治療腫瘤等疾病上不斷有新發展。其次,與北京、天津、哈爾濱多家醫院密切合作,例如,與北京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建立腫瘤醫院緊密型醫聯體,與哈醫大附屬腫瘤醫院簽約建立黑龍江省腫瘤聯盟緊密型醫聯體,與北京胸科醫院、天津腫瘤醫院建立密切合作關係。此外,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級文明單位標兵,連續被省衛生廳授予“創建群眾滿意醫院”活動先進集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