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塔河嚴密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9-09-17 11:04:5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塔河嚴密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大興安嶺塔河嚴密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9月14日,大興安嶺塔河林業局防火辦召開秋季森林防火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各單位嚴陣以待,落實責任,確保森防工作萬無一失。

  塔河林業局位於大興安嶺中部,全境都是重點防火區。自進入防火期以來,塔河林業局通過多種宣傳模式,大力宣傳森林防火,採取防火宣傳車、懸挂橫幅、發放防火宣傳資料等方式,讓護林防火意識傳進千家萬戶;同時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介發佈森林防火宣傳信息,提升了全鎮民眾對森林防火的知曉率。

大興安嶺塔河嚴密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為做好撲火應急準備工作,塔河林業局認真檢修防火通訊設備、防火車輛、撲火機具等,準確掌握各種防火設備的狀態,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設備完好率達到100%。塔河林業局對瞭望塔上的通訊設施要按要求做好維修和養護工作,保證防火需要。

  在要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上,塔河林業局加強設施裝備的完善和物資儲備,確保裝備、設備配備齊全、狀態完好,按照森林防火設備管理規定,嚴格履行出入庫手續,做到入庫有登記,出庫有簽字。要定期清查、點驗。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關鍵之年,塔河林業局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實際全力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各項準備工作。嚴格請假制度,值機人員要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宿,不得脫崗漏崗,廣泛開展值班調度員培訓工作,提升值班人員工作的防範性,與地防指和責任區隨時保持通訊暢通。防火期內,防火辦要下派督導檢查組到各防火責任區檢查防火工作。抓好專業隊伍的防撲火技能培訓和體能訓練,做好撲火各項準備工作,對防火道路、防火設施、防滅火機器具、撲火車輛以及通訊設備進行全面的維護和檢修,保持狀態良好,一旦發生火情,能夠迅速出動,及時處置。(郭丹 記者 劉大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