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車友愛心協會愛心善款資助寒門學子

2019-09-17 13:28:00|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愛心善款資助寒門學子  

齊齊哈爾市車友愛心協會愛心善款資助寒門學子

  齊齊哈爾市車友愛心協會在2012年成立以來,吸引了眾多愛心人士的關注和參與,也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認同。而協會的會員們一直積極投身公益活動,傳遞社會正能量,持續關注、支持貧困學生、留守兒童成長與發展,以實際行動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家庭帶來的歡樂和溫暖。

  暑假已經過去近半個月,學生們背上書包又開始了新學期的學習生活,但是在泰來縣就有這麼一對姐弟倆,由於家境貧困,母親在一年前音信全無,再加上父親常年酗酒,姐弟倆相依為命。通過村委會和愛心團體的幫助,姐姐如今已經開始了新的學業,而弟弟還在等待著今後的求學之路。

  車友們驅車來到泰來縣

  9月10日上午,記者與齊齊哈爾市車友愛心協會的會員們來到泰來縣立志村,在村委會辦公室見到了弟弟韓亮。今年14歲的韓亮一見到車友愛心協會的會員們,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因為開學已經10天了,同齡的小夥伴們都步入了中學校園,而他卻還在家中。記者通過立志村村委會書記王鳳成了解到,韓亮有個姐姐名叫韓菲,今年17歲了,現在就讀于泰來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學校,而本應該上中學的韓亮,卻因為立志村不通校車,目前暫時待在家中。姐弟倆家庭貧困,母親是貴州人,早在一年多前離開立志村後,至今音信全無,而父親常年酗酒,酒後還會動手打姐弟倆,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姐弟倆的性格變得十分內向。

  車友們將會長期資助

  “由於校車不通立志村,韓亮的父親天天酗酒,無法送孩子去學校,我們在好新中學附近找了一所正規的寄宿班,打算把韓亮送到那裏生活,現在已經將資助的錢交給了寄宿班的負責人,這幾天韓亮就可以重返校園了。不把錢交給其父親的原因,就是怕他拿錢買酒,耽誤孩子的學業。”村委會書記王鳳成説道。隨後,車友愛心協會的會員們拿出1000元錢交到韓亮的手中,並告訴他,今後好好學習,如果一直保持成績優異,車友愛心協會將會長期資助他。而韓亮也表示,今後會勤奮讀書,立志成材,做社會有用之人。臨別之際,韓亮不捨地目送車友愛心協會的會員們離開,而小手一直在空中不停揮動著,臉上洋溢著笑容。

  車友們將資助金交給韓菲

  離開立志村,車友愛心協會的會員們又來到泰來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學校看望韓菲,車友愛心協會的李建輝會長詢問韓菲在學習和生活上是否有困難時,韓菲一直低著頭,説的話也很難聽清,李會長將耳朵湊近才聽到,“我弟弟太困難了,父親不管他,我也不在他的身邊,上學還沒有著落呢。”當得知弟弟韓亮很快就會重返校園時,韓菲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據韓菲的班主任李林老師介紹,由於韓菲的家庭特殊,學校已經給予住宿費全免,而資助的費用交完學費後,也是由班主任進行代管。“韓菲來的時候特別內向,不願意與同學們交流,老師們經常對她進行心理疏導,多與她聊天,讓她每天開心地去學習。”李林説道。最後,李建輝會長將車友愛心協會的1000元資助金交到韓菲手中,韓菲向會員們深深地鞠了一躬並説道:“今後好好學習,學有所成之後會將愛心化為力量回報社會。”(董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