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啟幕

2019-09-25 13:51:34|來源:大興安嶺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守初心 擔使命 再出發 我區“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隆重啟幕 李大義劉傑鐘志林趙明出席

  9月24日晚,“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在藝術劇院舉行。

大興安嶺“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啟幕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記者 李日東 攝

  七十載風雨鑄輝煌,新時代砥礪再前行。9月24日晚,由大興安嶺地委、行署主辦,大興安嶺地委宣傳部承辦,地直機關工委、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地區廣播電視臺、地區作家協會、地區藝術劇院、加區區委宣傳部、漠河市委宣傳部、塔河縣委宣傳部、加林局黨委宣傳部聯合舉辦的“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啟幕。

  大興安嶺地區領導李大義、劉傑、鐘志林、趙明、劉洪久、夏靜媛、楊剛、王洪斌、李佰錚,在加的副秘書長以上領導,老幹部代表周向民、岳君,省委“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督導組成員,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機關幹部、社區群眾代表以及公安民警代表齊聚地區藝術劇院,一起觀看演出。

  匯演在童聲合唱《祝福你,親愛的祖國》中拉開帷幕,共分為“守初心”“擔使命”“再出發”三個篇章。誦讀《大嶺足跡》、群舞《創造者之歌》、歌曲《興安嶺老一輩》、配樂誦讀《平凡與偉大——懷念老英雄曹發慶》、歌伴舞《一朵小花》等節目,通過大興安嶺人踐行初心的足跡,再現了開發建設初期創業者們“苦戰嚴寒破禁區”的奮鬥歷程。在“擔使命”篇章中,配樂詩朗誦《我的大興安》,誦讀《北極村童話70年》《林業人的守望》,歌曲《愛上高高興安嶺》,歌伴舞《擼起袖子加油幹》等節目,展現了打開綠色寶庫的大興安嶺人的拼搏、奉獻、實幹的精神風貌和近年來大興安嶺繁榮發展的壯美畫卷。在“再出發”篇章中,配樂誦讀《興安頌歌》則表現出全區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信心與決心和奔向快發展、大發展的豪邁與激情。最後,匯演在百人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走向復興》中燃情謝幕。

  匯演緊扣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興安嶺開發建設55週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地委行署打好“七大攻堅戰”,積極推進“雙十”重點工作的成就,傳頌中華經典、聚焦興安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新時代奮鬥精神、大興安嶺精神。參演隊伍中有8歲的兒童,也有70多歲的老人,有專業演員,也有省電視臺新聞主播王秋馥的傾情助演,他們把藝術和情感有機融合,唱響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偉大祖國好、改革開放好主旋律,抒發了全區廣大幹部職工群眾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真摯情感。精彩的歌舞,傾情的演繹,激發了在場觀眾的熱情,感染著人們的內心。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宣部、省委宣傳部有關文件精神,積極倡導和開展全民閱讀活動,展示全區“書香興安”建設成果,我區舉辦了“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匯演活動。活動從7月開始至今,在歷時兩個月的時間裏,各縣(市、區)局、縣級企業黨委宣傳部在本地區本單位積極開展了“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活動,將“迎慶70年 建設新興安”興安頌歌誦讀活動辦成了“全民閱讀”活動的品牌,用優秀的誦讀作品感染人、激勵人、鼓舞人,引領推動“書香興安”活動蓬勃開展,營造了濃厚熱烈的迎慶氛圍。

  大興安嶺廣播電視臺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直播等平臺對此次匯演盛況進行全媒體直播,《大興安嶺日報》對匯演盛況進行全方位報道。(記者 李佳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