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壯麗 70 年 奮鬥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音樂快閃舉行

2019-09-26 08:44:40|來源:新晚報|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這一刻,用歌聲打開愛國情懷!十位勞模 百名兒童 千人管樂 萬人隊伍共同《歌唱祖國》

“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9 月 25 日上午 10 時 30 分,《歌唱祖國》的歌聲響徹在哈爾濱標誌性建築防洪紀念塔廣場,激昂的旋律,動人的歌聲,壯美的畫面,瞬間激起現場人們的愛國情懷,點燃大家的愛國熱情。為了向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送上哈爾濱人民的祝福," 壯麗 70 年 奮鬥新時代 " 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音樂快閃在防洪紀念塔廣場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管樂聲聲奏響新時代主旋律,歌聲陣陣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 …… 江邊防洪紀念塔廣場遊人如織,上午 10 時 30 分,在現場一副長 14.4 米、寬 9.6 米的巨幅國旗前,由 1000 名演奏人員組成 "70" 數字形狀的管樂團突然奏響《歌唱祖國》的音樂旋律,與此同時,由各行各業組成的 10000 人合唱隊伍伴隨著音樂從四週陸續走上舞臺,合唱隊伍中既有 7 歲的小朋友,也有 70 多歲的老人,他們嘹亮動聽的歌聲引得現場的市民紛紛轉身注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歌唱祖國是永恒的主題,每一個有愛國情懷的人聽到這首歌,都不會無動於衷。很快眾人隨著音樂聲齊聲高歌,許多市民揮舞著手中的五星紅旗,在管樂團的伴奏下齊聲同唱《歌唱祖國》,耳熟能詳的旋律回蕩在防洪紀念塔廣場上空,他們用最動情的歌聲表達著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送給祖國母親一份最深情的告白。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場面十分震撼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在這次快閃活動中,除了普通的群眾獻歌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外,合唱團中還有趙靜、荀笑紅、秦世俊、賈秀芳、謝尙威等十位奮戰在各條戰線的勞模、全國先進人物,以及 100 名少年兒童,與千人管樂團、萬人合唱隊伍形成龐大陣容,震撼的現場讓人熱血沸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本次快閃活動由中共哈爾濱市委網信辦、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哈爾濱日報報業集團主辦,ZAKER 哈爾濱、哈爾濱市群眾藝術館、哈爾濱市少年宮、哈爾濱市誌願者協會、中共道裏區委宣傳部、中央大街步行街區管理處、黑龍江省管樂專業委員會、哈爾濱市史達林公園承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快閃結束後,現場演員與觀眾意猶未盡,繼續互動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哈爾濱之夏》《英雄讚歌》等歌頌祖國、讚美家鄉的經典曲目,表達祝福祖國、謳歌家鄉的美好情感。當然,如果錯過了這個現場也沒關係,我們將會把快閃現場做成視頻短片,于近期在 ZAKER 哈爾濱等媒體發佈。(記者 柴宇寧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