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

2019-10-16 10:53:45|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

  日前,齊齊哈爾市開通了“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實現了“告知承諾事項”相關許可證的“零見面”全程網上辦理,整個企業開辦時限壓縮至2個工作日內。

  此平臺通過統一身份認證系統對接,實現了用戶在齊齊哈爾市政務服務平臺和黑龍江省市場主體系統的信息互任,用戶一次登錄,兩個系統可以任意切換。在系統方面進行信息系統集成,數據共享和部門協同辦理。在業務流程改革方面,融入了齊齊哈爾市超出國務院“證照分離”改革事項的內容和“準入準營”改革的內容。通過業務與技術改革相融合,實現了壓縮企業開辦流程和時限的“可視化”“可查詢”“可跟蹤”和“可監控”。

  齊齊哈爾市“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可以對“企業名稱預先核準”“企業設立登記”“社保登記”“刻製印章”“申領發票”進行一網通辦,下一步將把“銀行開戶”也納入進來。平臺可在齊齊哈爾政務服務網首頁登陸。

  在壓縮企業開辦時間上,系統集中採集市場監督管理局、稅務局、公安局、人社局四家部門信息並進行一次件。企業一次填好表格,系統通過前置機共享庫方式,自動分發各部門業務系統進行辦理。人社參保登記信息通過市場主體登記“多證合一”信息共享,不用單獨辦理參保登記,減去該環節辦理。稅務登記證辦理同樣通過“多證合一”共享,稅務發票辦理通過政務服務平臺增設稅務模組辦理,發票辦完後,將結果信息反饋到政務服務平台中。(廉玉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