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強化政治責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1-26 09:05:2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張慶偉在海倫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強化政治責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11月25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扶貧聯繫點海倫市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聚焦解決深度貧困問題,始終保持決戰決勝姿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張慶偉先後來到國投生物能源(海倫)有限公司和黑龍江三特紡織服裝開發有限公司,了解項目建設和企業經營發展情況,詢問企業有哪些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與企業負責人、黨支部書記、黨員和企業員工親切交流。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重申“兩個毫不動搖”,這是關乎國家的大事,也是關乎每個企業、每個人的大事,要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學習全會精神,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組織活動搞得有聲有色,以黨建工作促進企業發展。在聽取國投生物能源(海倫)有限公司情況介紹後,張慶偉強調,要抓實“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加強自主創新,抓好生産能力建設,在生物能源建設領域走在前列。他希望三特紡織服裝開發有限公司發揮企業黨組織作用,組織黨員和職工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按照建設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要求,繼續開拓國際市場,不斷擴大市場份額,切實提升企業競爭力。擔負起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脫貧攻堅,為貧困群眾和就業困難人員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各級黨委政府要繼續營造良好投資營商環境,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聽取5個國貧縣(市)負責同志彙報,對各縣(市)紮實做好脫貧摘帽各項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要求,準確把握核心要義,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著力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一鼓作氣堅決完成脫貧攻堅這個最硬任務,聚焦解決深度貧困問題,全力以赴抓好摘帽退出,嚴上加嚴、細上加細,高品質開展“回頭看”,全面排查整改問題,確保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檢驗。要始終壓緊壓實脫貧攻堅工作政治責任,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務實作風,加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力度,充分發揮駐村扶貧工作隊作用,動員更多力量參與脫貧攻堅,推動形成工作合力。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扶貧幹部和基層幹部,結合主題教育大力宣傳先進典型,持續發出好聲音、弘揚正能量,匯聚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磅薄力量。要大力發展縣域經濟,以脫貧攻堅帶動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統籌做好秋糧銷售、安全生産和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張雨浦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