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構建新型國際合作關係 聚焦旅客便捷出行

2019-12-25 16:4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近一年來,中國南方航空秉持“連通世界各地,創造美好生活”的企業使命,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航線網絡和更豐富的服務,構建起航空公司國際合作的新樣本。據介紹,南航在保持與法荷航、達美航、大韓航等天合聯盟夥伴合作的同時,在各重要區域積蓄全球夥伴合作潛能,與美航、英航、芬蘭航、阿聯酋航、卡塔爾航等夥伴建立代碼共享合作關係,並不斷探索在其他領域的合作。

 一切以旅客利益為先

  為旅客提供便捷舒適的出行服務是航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南航國際合作部總經理吳國翔明確表示,一切以旅客利益為先,是南航開展國際合作的基本理念。2020年1月1日起南航正式退出天合聯盟後,南航旅客享有的權益不僅不會減少,還會因南航新增與美航、英航等航空公司的合作而增加,旅客選擇南航航班出行也將變得更豐富、更便捷。

  據吳國翔介紹,2020年1月1日起,南航將通過雙邊合作方式與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繼續保持原有代碼共享合作,與天合聯盟成員廈門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達美航空、大韓航空、中東航空、捷克航空、中華航空、越南航空、歐羅巴航空、阿根廷航空、意大利航空、俄羅斯航空、沙特航空繼續保持常旅客合作。

  同時,自2020年1月1日(含)起,南航將正式啟用“南航優享CZ Priority”服務品牌,取代“天合優享SkyPriority”,確保南航金、銀卡會員以及以上天合聯盟合作夥伴Elite/ Elite Plus會員搭乘南航航班時,原來享有的“天合優享SkyPriority”權益不變。

  對南航明珠金銀卡會員而言,乘坐以上天合聯盟合作夥伴航班時,將繼續享有等同於“天合優享SkyPriority”的精英會員服務,包括優先值機、優先行李、優先登機、額外免費行李額、貴賓休息室等。

  此外,根據南航與美航達成的合作協議,南航明珠金卡會員在乘坐南航或美航以任何組合銷售及運營的航班時,還可邀請一名客人一同進入美航覆蓋全球34個機場的50間休息室。

  “通過與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簽署雙邊合作協議,我們不僅為各自的會員旅客保留了原有的服務權益,也通過新增合作夥伴為南航金銀卡旅客增加了更多的出行優享服務。”吳國翔説。

  搭建更為暢順的航線網絡

  不僅僅是會員權益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和擴大,對更廣大的旅客來説,選擇南航航班,將享受到南航優質“朋友圈”提供的更豐富便捷的航線航班服務。

  一年來,南航繼續保持與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的合作,另一方面,南航在各重要航空市場主動、廣泛地拓展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加快擴大合作夥伴“朋友圈”,不斷連接中國內地與國際地區間城市,提升南航國際網絡完整性。

  在北美市場,2018年11月28日南航與美國航空簽署代碼共享合作擴大協議、常旅客合作協議以及休息室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提升至戰略地位。

  在西歐,南航與英國航空簽署代碼共享、常旅客等“一攬子”合作協議,繼續深化中英市場合作。在北歐,2019年5月21日,南航與芬航在中歐市場實施代碼共享,進一步填補北歐航線網絡空白。

  在中東,2019年1月,南航與阿聯酋航空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及代碼共享協議;2019年9月16日與卡塔爾航空簽署中國與卡塔爾國間代碼共享合作協議,為往返中國與中東、非洲間旅客提供更豐富選擇。

  在日本,2019年7月17日,南航與日本航空簽署深化合作諒解備忘錄,開展代碼共享合作,進一步滿足中國與日本間快速增長的旅客需求。

  一年以來,針對不同區域市場、不同類型航司,通過代碼共享、常旅客合作、航線聯營,甚至股權合作等不同方式,南航不斷擴大全球“朋友圈”。目前南航與26家境內外航空公司開展代碼共享合作,旅客可通過南航與合作夥伴近680條航線往返全球各主要城市,南航與夥伴航空公司的新型國際合作關係給旅客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出行便利。

  吳國翔説,如果一名旅客由廣州乘機經紐約前往美國達拉斯,得益於南航與美航實現全面代碼共享合作,旅客可以享受便捷、豐富的中轉服務,如“一票到底”(在出發地一次獲取航程中的所有登機牌)、“行李直挂”和“無縫隙”服務等。當旅客到達紐約中轉時,符合準入條件的頭等艙、公務艙和精英會員旅客還可以在美航的貴賓休息室候機。

  國際航空市場合作方式更趨多元

  提升旅客權益、豐富航線網絡,南航構建新型國際合作關係的成效逐漸顯現,緣于航空業更加聚焦旅客出行服務。

  “我們所構建的航空業新型國際合作關係將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多的選擇、更便捷的出行。顧客至上,用心做好旅客服務,這正是南航構建新型國際合作關係的初心和使命”。吳國翔説。

  目前南航基本形成了“三七開”的全球網絡佈局,廣州-北京“雙樞紐”為南航打造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與國際合作夥伴共建樞紐網絡、提升中轉服務、連通全球城市,尤其是充分發揮南航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優勢,與合作夥伴不斷加強網絡、服務等協同,這既是南航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有利於國際合作夥伴深耕不斷增長的中國市場。

  南航國際合作部總經理吳國翔表示,南航將按照“三二四五三”戰略框架,堅定不移地推進國際化戰略取向,加強與全球先進航空公司的合作,構建新型國際合作關係,實現與合作夥伴的互利共贏,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優質的全球出行服務。(文 李冰川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