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刷新哈爾濱美食地圖 品嘗最濃“東北味兒”

2020-01-11 16:5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于靈爽):毫無疑問,哈爾濱旅遊這張名片中,“美食”自帶流量。鐵鍋燉、鍋包肉、馬迭爾冰棍、紅腸、大列巴......各種各樣的美食被列入中外遊客的心願清單上。在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中,通過在全球範圍都已有一定“群眾基礎”的“無國界語言”——哈爾濱美食,哈爾濱這座城市贏得了更多的國際“粉絲”,從而拓寬了哈爾濱融入世界的範圍和層次。

  “鐵鍋燉,不一樣的東北美食”

  1月4日晚上,剛剛到達哈爾濱的外媒記者們就來到了林達世界歡樂城·外語城裏的關東大院,一鍋鍋熱氣騰騰的鐵鍋燉,以“最東北”的方式對外媒記者們表達了熱烈歡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

外媒記者品嘗東北美食 攝影 呂岩

  對於不少外媒記者來説,這是他們第一次吃鐵鍋燉,也是第一次接觸東北菜。緬甸國際廣播電臺記者Phyo Hein Kyaw説:“我太喜歡鐵鍋燉了!每個鍋裏都有很多種肉類和蔬菜煮在一起,口感非常豐富。我覺得特別好吃,很符合我們的口味,我吃了很多。”

  “吃馬迭爾冰棍,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1月6日,哈爾濱中央大街人來人往,熱鬧非凡。西方建築史上歷經數百年形成的各類建築風格匯聚於此,外媒記者們也在這裡親身感受了老哈爾濱的獨特建築文化及哈爾濱人的歐式生活,當然還必不可少地品嘗了馬迭爾冰棍、冰糖葫蘆。

  在中央大街馬迭爾食品店門前,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迫不及待地品嘗起剛剛購買的馬迭爾冰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22222

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品嘗馬迭爾冰棍 攝影 呂岩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第一次在冰天雪地中吃冰棍的康恩中説,他來哈爾濱之前,自己曾在網上“偷偷”做過“功課”,一直非常嚮往品嘗正宗的馬迭爾冰棍。

  除了馳名中外的馬迭爾冰棍,街邊的各種小吃也同樣吸引著外媒記者的目光。東北特色的凍梨、凍柿子被擺在室外售賣,這讓外媒記者們嘖嘖稱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33

售賣凍梨、凍柿子的商鋪 攝影 蔡軍

  “這樣的水果是我們國家沒有的,我也從來沒有見過。冰冰涼涼很好吃。”毛裡塔尼亞網絡作家協會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説。

  品“龍菜” 為龍江美食代言

  1月8日,到訪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的外媒記者們第一次品嘗到了“龍菜”。據工作人員介紹,黑龍江獨有的“龍菜”是在傳統烹飪技術的基礎上創新的菜肴。相較于其他菜係,“龍菜”以黑龍江的特色食材為原料,運用燒、扒、熘、燉等技藝,甜鹹分明,風味各異,明油亮芡,色彩鮮艷。

  美味的菜肴、香甜的味道、個性的造型無不吸引著外媒記者們的關注。“咔嚓、咔嚓……”拍照快門聲不絕於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4444

英國泰晤士報攝影記者Misha“點讚”哈爾濱啤酒 攝影 呂岩

  “我除了是一名記者外,還是一名攝影師,我曾多次參加國際上的比賽以及攝影展覽,我去過許多國家、城市,這是我第一次來哈爾濱,但我對這座城市有著非常好的印象。特別是這裡的食物,既跟我國家的相似,又有許多不同之處。這讓我對這座城市産生了特殊的感情,已經捨不得離開了。”英國《泰晤士報》攝影記者Misha邊拍照邊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