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聯通踐行央企責任 全力保障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停課不停學”

2020-03-04 17:3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早起準備,登錄“空中課堂”平臺,進入“教室”,開始學習,師生互動……這就是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學生新學期的開學第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3月2日,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開學第一天,在中國聯通黑龍江分公司(以下簡稱“黑龍江聯通”)的助力下,學生通過網絡平臺,在家遠程完成了特殊的開學第一課。

  為全面貫徹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黑龍江省教育廳《關於延遲開學期間中小學校線上開課的指導意見》及黑龍江省通信管理局《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停課不停學”通信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有關要求,黑龍江聯通高度重視,召開總經理辦公會議專題研究“停課不停學”網絡保障方案,全面發揮基礎網絡運營商雲網一體化的優勢,以“雲網服務+直播課堂+教育資源”模式,向各級教育機構和各類學校,全面提供教育行業雲、網絡、IPTV和直播課堂等服務,保障“延遲開學不停教、不停學”。

【急稿】【黑龍江】【原創】黑龍江聯通踐行央企責任 全力保障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停課不停學”

黑龍江聯通召開總經理辦公會議,專題研究“停課不停學”網絡保障方案 供圖 黑龍江聯通

  2月17日,黑龍江聯通接到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搭建學校“空中課堂”教學網絡環境的請求,黑龍江聯通總經理劉炳坤高度重視,指派公司分管網絡副總經理總體協調,第一時間組建“空中課堂”雲資源保障組,資産網絡運營部全面了解網絡現狀,組織産業互聯網公司與華為項目團隊,全面改造大興安嶺集約雲節點,僅用一週時間即完成節點網絡調整及遠程部署工作,共為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校投入40個獨立IP,9T存儲,10G峰值頻寬,可滿足3000名用戶同時在線。

  為保障網絡環境穩定,黑龍江聯通成立多個技術保障團隊,全面開展網絡穩定性監控和壓力測試。3月1日,技術保障團隊配合哈爾濱市教育局和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進行了網上教學試播。3月2日,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2700名師生全面進行網絡開課。

  疫情改變了學習的方式,但阻擋不了成長的腳步。在這個特殊時期,上課的方式從“面對面”變成了“鍵對鍵”,師生的交流從“線下”轉移到了“線上”,同學們依舊在老師的指導下高效學習。

【急稿】【黑龍江】【原創】黑龍江聯通踐行央企責任 全力保障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停課不停學”

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學生通過網絡平臺上課 供圖 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

  “很感謝黑龍江聯通為學校提供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黑龍江聯通為我們的‘在線教學’提供了從平臺到網絡到服務全鏈條保障。在‘在線教學’過程中,網絡順暢、視頻流暢、聲音清晰。學生們可以及時通過網絡與老師交流,大大提升了同學們學習效率。”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校長王茹説。

  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網絡教學”的成功,只是黑龍江聯通為黑龍江省“停課不停學”提供強大網絡保障的一個縮影。據了解,黑龍江聯通全力保障黑龍江省教育行業互聯網專線的開通、提速、重保服務。截至3月2日,黑龍江聯通累計協調增開互聯網出口頻寬600G,總頻寬達到8940G,增開城域網中繼頻寬1530G,增開接入網中繼頻寬2139G。為積極響應各級教育主管機構、學校線上教學需要,黑龍江聯通面向全省13個地市1616所學校提供校園通知、疫情上報、線上會議、“空中課堂”、教學資源五大服務,組織雲計算、網絡、安全等100余人的技術專家支撐團隊,全面監控教育行業雲、城域網、直播平臺等網絡實時運行情況,圓滿完成了黑龍江省中小學在線教育試播課保障任務。3月1日,黑龍江聯通完成黑龍江省1552所學校13287個班級在線試播,觀看試播人數達到50萬人。

  3月2日9:00至9:59為開課高峰,黑龍江省共有1673所中小學,19942個班級,16344名教師,併發直播21587場,參與觀看直播學校1772所,觀看直播班級23579個,觀看直播人數峰值在線656043人。在“停課不停學”保障中,黑龍江聯通為全省50%中小學校提供網絡保障,為45%師生提供同時在線服務,從各地市、區縣教育局以及各學校反饋的信息看,網絡運行平穩,視頻流暢、聲音清晰。

  據黑龍江聯通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黑龍江聯通將進一步統籌全省雲網資源,整合各類公益網絡直播平臺、教育教學資源,全力配合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各個學校,重點加強與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校的溝通,保障網絡平臺順暢運行,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為“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保駕護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