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呼蘭聯通:疫情下新版“永不消逝的電波”

2020-02-29 13:41:52|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才星|責編:李佳藝

  1月29日13點,中國聯通呼蘭分公司接到電話,全省承擔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三家定點醫院之一的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為確保救治一線的通信暢通,希望聯通公司進入院區測試手機信號。

  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歐藝利立即安排部署,由公司黨委成員、主管領導劉旭輝帶領閆洪濤、魏文志三人飛奔醫院,為院方指定樓宇測試信號。在這樣的高風險區域內進行信號測試,是他們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兩個小時內,他們顧不上考慮個人安危,專注于專業,確保各個角落聯通信號都在正常電平值範圍內。

  在這場史無前例的疫情阻擊戰中,看不見的除了硝煙,還有空中一刻不曾消逝的各種傳輸信號。呼蘭聯通人説:白衣天使在前線與死神搶人,我們為他們架起暢通的通信保障,這是聯通公司的社會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聯通人必須奮勇當先。他們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上演了新版“永不消逝的電波”。

  ——遠距確保“面對面”。2月4日晚,接到呼蘭區紀檢委架通疫情視頻會需求,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歐藝利連夜安排部署,翌日清早,公司黨委成員、主管副總經理郝銳帶領業務骨幹,來到區紀檢委辦公室對“好信雲”會議系統進行系統調試和緊急培訓,併為其申請了賬號,第一時間順利完成一次全程無接觸大型會議,實現在不同空間面對面交流,各項指令要求通過電磁波傳遞到了需要的地方。

  ——維護暢通“點到點”。面對疫情,通信人的職責就是要確保通信安全暢通,讓疫情防控指揮部、救治醫院和各部門的命令傳得下來,緊急情況能夠第一時間彙報得上去。

  2月14日11時40分,聯通人閆洪濤接到網管中心電話通知,省傳染病院兩條醫保VPN專線不通,經網管通中心與廠家工程師初步判斷為設備硬體故障。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作為新型冠狀病毒定點救治醫院,院裏接收的都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和疑似病例隔離患者,平常人望而卻步,閆洪濤接到電話通知後,絲毫沒有猶豫,立刻帶上設備奔向醫院,經過30多分鐘的搶修,恢復了醫院的醫保VPN專線的使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緩。作為一名黨員,閆洪濤以通信人特有的方式與疫情戰鬥著。

  1月28日,聯通人常立國接到市公司傳輸網管通知,白奎鎮到蓮花鎮IPRAN、SDH本地網開環,他立刻組織人員奔赴現場查找障礙原因,在冰天雪地歷經了3個多小時努力終於找到光纜中斷點並及時搶修,保證了疫情期間通信暢通。

  2月5日,腰堡街道永利村過道光纜被車刮斷,聯通人常立國立刻組織人員奔赴現場搶修,保證了用戶在疫情居家隔離期間能正常上網,不中斷與外界和社會的聯繫。

  ——一線戰鬥“心連心”。營業戰線上的聯通人,為保障全區通信時刻堅守崗位。學院路營業廳的營業員們大多在外地居住,其中還有産婦及病假人員。今年的春節正是疫情最嚴峻時期,上下班都變得異常艱辛,營業廳倒班人員不足的問題讓班長犯了難。就在這時, 90後研究生董紫薇主動申請,“我年輕,我身體好,我家裏沒負擔,我來!”就這樣,她連續頂班7個工作日,不僅負擔起營業廳的業務,還全力以赴做好消殺防控,保障辦理業務的群眾健康安全。

  還有92位聯通的遠程辦公員工積極參與客戶維繫存量保有工作,全員參與率達到42%。截止2月15日成功辦理2160戶(清欠1853戶,餘額不足完成274戶,續包年33戶),做好全區所有用戶的存量維繫保有工作。

  10010客服中心,用心服務,本著用戶至上,在疫情面前不低頭,不懼怕,用我百倍用心換取用戶十分滿意的原則,為客戶提出的問題耐心解答處理。所有客服中心人員,在家辦公,全天候為用戶解答問題,使用戶足不出戶就能得到滿意答覆。

  ——投身志願“手拉手”。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沒有誰是旁觀者。連日來,呼蘭聯通人走上街頭、走進小區,加入志願者行列,與全區人民手牽手,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委書記歐藝利親自挂帥,帶領分管部門23名黨員志願者到單位所在革志小區卡點、油廠東衚同卡點及種子公司卡點,每天早7點至晚24點,負責對封閉小區的人員和車輛的全面檢查、證件登記、勸返無證件人員、粘貼公告、發放宣傳單工作。

  黨委班子成員親自為卡點人員送補給,深夜送去熱牛奶、熱咖啡,熱八寶粥、麵包、腸,慰問管控卡點一線的“抗疫”戰士,確保每一名員工“吃得飽、穿的暖”,以更加飽滿的精力鬥志,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願者們的真心付出,也讓轄區的百姓深深感動,有位老大爺不顧寒風凜冽,特地為卡點堅守人員送來熱茶,愛心員工高曉艷夫婦也為卡點工作人員送來熱水、小食品,她説:“你們工作這麼辛苦,我就為大家做點我能做的,為大家送點熱水暖暖身子”。

  呼蘭聯通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正面迎戰新冠疫情,他們正日夜奮戰,確保各項信號服務一直在線,和呼蘭人民一起,眾志成城,築起抗擊疫情的鋼鐵防線。(郝冬冬 馬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