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電集團:帶動中國企業集體“走出去”
2020-10-29 16:5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李天彪):“海外項目産品已經遍佈亞、非、歐、美四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承建了50多個大型電站交鑰匙工程併為近150個電站提供電站設備。”10月28日,在哈電集團召開的“攜手前行、共創未來”媒體開放日活動上,哈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斯澤夫表示,近年來,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備受國家關注的哈斯彥等一批項目,讓世界感受到了來自中國的不竭動力。迪拜哈斯彥項目是哈電集團首個海外“投融資+總承包”模式創新的項目,實現了從EPC(交鑰匙工程總承包)到BOO(建設經營擁有)投資業務的重大轉型。該項目充滿眾多中國元素,集中國投資、中國融資、中國總包、中國設計、中國製造、中國建造于一身,是央企強強聯合,發揮“國家隊”主導作用,帶動中國企業集體“走出去”、採取國際産能合作模式的成功典範。

哈電集團:帶動中國企業集體“走出去”

媒體開放日活動現場 供圖 哈電集團

  開放日當天,媒體採訪團參觀了集團歷史文化展廳,詳細了解了哈電集團70年發展歷程及重大海內外項目工程建設情況。哈電集團迪拜哈斯彥項目現場負責人、業主、外籍員工、中方員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接受媒體採訪。

  據悉,哈斯彥項目擁有多個超級硬核的世界之最,是世界首個能實現雙燃料滿負荷供電項目、擁有世界同類電站單體面積最大儲煤場、擁有世界最長的海底循環水管線,採用世界最先進的燃燒、脫硝、除塵及脫硫技術,保證電廠運行期間排放的粉塵、硫化物及氮化物指標優於世界同類型機組,最大程度減少大氣污染排放。與此同時,哈斯彥項目嚴格執行國際標準,具有生態環保、EHS要求高、參與項目執行的國際化企業眾多等特點。

哈電集團:帶動中國企業集體“走出去”

哈電集團迪拜哈斯彥項目現場負責人視頻連線接受媒體採訪 供圖 哈電集團

  “哈電集團不斷提高國際化經營水準,不斷實現了‘走出去’新跨越。”哈電集團國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借“改革開放”的東風,哈電集團成為中國最早“走出去”承攬海外電力項目的企業,哈電集團國際電力工程總承包規模也實現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跨越。2015年,中國電力行業境外新簽約項目排名前50位,位列第7位;2018年,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業務完成營業額100強,排名第24位;2018年中國電力行業境外電力項目簽約額企業排名第4位,煤電項目簽約額企業第3位;在全球電力行業中,7次入圍全球工程建設領域最權威的學術雜誌——美國《工程新聞記錄(ENR)》發佈的ENR全球最大國際電力總承包商榜單百強,2018年全球排名第65位,實現歷史新高,並榮獲“2017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頒布的“‘一帶一路’工程項目出口傑出貢獻企業”榮譽稱號。

  “在國內國際雙循環征途中,哈電集團已經以殷實的步伐融入了世界,在‘一帶一路’建設上不斷發揮著央企主力軍作用。”斯澤夫表示,下一步,哈電集團將既立足國際化經營發展,又放眼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深挖推進國際化經營新動能,培育參與國際化競爭新優勢,防範化解國際化經營重大風險,努力向著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裝備製造企業不斷邁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