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李瑩:加快“四地”建設 積極融入哈爾濱現代都市區
2021-03-16 14:19:2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現在,我們賓縣是好事滾滾而來,大項目談不過來。”哈爾濱市人大代表、賓縣委書記李瑩驕傲地説。

  底氣來自實力。2020年,在黨中央和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賓縣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重點工作“百日會戰”,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李瑩:加快“四地”建設 積極融入哈爾濱現代都市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6133434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賓縣委書記李瑩 供圖 賓縣委宣傳部

  縣域經濟逆勢趕超,綜合排名在全省由25位上升到10位,地區生産總值總量排名全省第6名;賓西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全國經開區中排名由218位上升到145位……無論是推進國家戰略、著力科技創新的宏觀指引,還是擴內需促消費的具體舉措,賓縣展現出了蓬勃的發展動力。

  李瑩認為,新發展格局下,縣域經濟呈現出發展地位更具可重塑性、市場需求更具可挖掘性、供給品質更具可提升性、發展動能更具可培育性等特徵。以賓縣為例,2020年,該縣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有效應對風險挑戰,聚焦園區轉型,挂圖作戰,及時調整産業發展定位,構建“3+3”産業發展新體系,創新出臺支持開發區高品質發展的“黃金23條”,讓面臨保級困境的賓西經濟技術開發區實現觸底反跳,躍升了73個位次。同時,該縣聚焦工業帶動,明確“強工業、興園區、拼晉位”目標任務,緊盯招商引資,引進賓州·衡水桃李學谷小鎮、中海油液化氣服務等項目31個,計劃總投資125億元。特別是,中韓國際創新創業産業合作中心成功落戶開發區。4家韓國企業的入駐,結束了賓縣沒有外資企業的歷史。在項目建設方面,賓縣推進重點産業項目25個,4個省百大項目和11個市重點産業項目全部開復工,為園區發展積蓄了動能。在鄉村振興方面,該縣加大基礎投入,克服颱風“三連擊”影響,全縣糧食總産量達到20.5億斤;積極調整結構,蔬菜、中草藥、大果榛子等經濟作物發展到15.7萬畝;著重發展畜牧業,突出打造“一牛一雞”産業,成功申創國家級雪花肉牛産業集群示範縣,鵬達牧業建成全國第三、全省唯一的祖代種雞規模養殖場;紮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持續推動室內改廁,建成村級垃圾分揀中心143個、畜禽糞污處理點117個,打造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2個;深入推進農村改革,“清化收”初見成效,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逐步壯大,農業農村活力有效釋放。

  “産業項目建設是縣域經濟發展的強大‘推進器’。”李瑩説,2021年,賓縣將繼續牽住項目建設的“牛鼻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緊緊跟著哈爾濱市謀劃的遠景目標,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大力實施“工業強縣、農業特色縣、教育興縣、旅遊名縣”發展戰略,把賓縣打造成哈東産業集聚地、特色農業大基地、服務城鄉示範地、旅遊康養目的地,奮力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振興發展新路子,成為哈東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