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省長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1-01-07 09:17:3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1月6日,河南省省長尹弘主持召開第112次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表彰見義勇為英雄模範等工作。

  會議指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提出的重大要求,關係到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順應“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移的新形勢新要求,高度重視、抓實抓好。要確保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在新政策出臺之前,保持現有主要幫扶政策一律不變,進一步鞏固來之不易的脫貧成果。要保持攻堅勁頭不鬆懈,以基層一線為重點堅持和完善幫扶工作機制,持續做好駐村幫扶工作等,接續推動脫貧地區生産生活條件改善,讓脫貧群眾感到放心踏實。要按照中央要求紮實做好扶貧工作機構隊伍銜接,保持總體穩定,平穩有序推進機構職能調整優化。

  會議研究通過了河南省第十四屆見義勇為英雄模範擬表彰人選,指出入選的見義勇為英雄模範,用實際行動甚至寶貴生命彰顯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傳遞了挺身而出、揚善抑惡的正能量。各級各部門要利用好評選表彰活動,大張旗鼓宣傳見義勇為者的感人事跡,增強英模的榮譽感、自豪感,發揮英模示範帶動作用,引導全社會見賢思齊、弘揚見義勇為精神,推動形成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為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建立健全權益保障機制,把各項激勵措施落實到位,嚴厲打擊侵害見義勇為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積極組織走訪慰問,為見義勇為人員及家屬排憂解難,正確引導輿論,堅決反對和整治污損英模名譽的行為,切實維護好見義勇為人員各項合法權益。要強化聯動配合,既各盡其責,又緊密協作,積極主動推進見義勇為評選表彰工作,共同營造和諧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周霽,副省長戴柏華、武國定、霍金花、劉玉江、王戰營出席。(河南日報記者 歸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