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劉偉作工作報告
2021-01-18 09:16:06來源:人民網編輯:萬慶麗責編:石麗敏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劉偉作工作報告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人民網鄭州1月17日電(楊曉娜)1月17日上午9時,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鄭州開幕,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報告共分三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顧;二、2021年工作安排;三、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努力奮鬥。劉偉在報告中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決戰之年、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開局之年,也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奪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重要一年。一年來,河南省政協常委會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改革創新提升效能,堅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推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偉指出,河南省政協始終堅持黨有號召政協有行動、黨有要求政協抓落實,圍繞全省大局履職盡責,聚焦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決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全面依法治省,努力為高品質發展建言資政;踐行為民初心,助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努力提高群眾生活品質,關心關注困難群體,著力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過團結合作、聯繫聯誼、學習教育、重大活動、創新平臺等,廣泛凝聚共識,匯聚中原更加出彩強大能量;落實“加強和改進”重要要求,推動工作全面提質增效,協商議政形式更活,提案工作品質更高,信息工作質效更優,理論研究成果更實,文史資料品牌更響,新聞宣傳力度更大;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強化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委員履職管理、專委會基礎作用、系統聯動、機關服務保障,不斷夯實履職基礎。

  劉偉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堅持把服務“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為工作主線;要錨定使命任務,堅持把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作為著力重點;要突出團結民主,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要注重強基固本,堅持把提升整體效能作為重要目標。征途漫漫,惟有奮鬥。我們要倍加珍惜時代際遇,倍加珍惜廣闊舞臺,從省委戰略部署中找準奮鬥坐標,從“十三五”輝煌成就中汲取奮鬥力量,從投身宏偉實踐中彰顯奮鬥擔當,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的宏偉事業中建功立業,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錢國玉代表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其中,審查立案的1108件提案已全部辦結,已經解決、採納或列入計劃解決的1082件。提案辦理工作有力推動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在服務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