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中國學生赴韓留學六大須知

分享到:

一、如何選擇韓國大學?

1、學校性質與學校品質無關

韓國教育發展以私立大學為主,和中國截然不同,韓國98%的大學是財團法人設立的私立大學,是韓國以及中國政府認證的正式高等教育機構,其中很多不乏世界百強名校,教育水準比國立大學都好的私立大學比比皆是。

2、簽證率與學校名氣無關

韓國大學通過內部的審查發行入學許可書,但並不是發行了入學許可書就等於100%簽證,而是最終通過韓國領事館或出入境事務所的審查才能得到簽證。

二、“零”語言基礎的學生如何留學韓國?

在韓國,一般的院校是不需要任何語言成績的,因為韓國的大學裏面都設有韓國語言學校,即使你沒有韓語基礎,可以先在韓國語言學校學習一年的語言課程,等最後的語言考試合格了,再通過面試和提交申請資料就可以升入大學本科了。

三、如何把握最終學歷與申請時限的關係?

一般韓國大學要求外國學生申請時間距離最終學歷畢業時間不能超過兩年,本科生畢業時間最長不能超過三年。尤其是未來韓國大學提高入學門檻,建議高中學歷的學生最好在畢業一年內申請韓國留學。

四、“三校生”是否可以留學韓國?

所謂“三校生”,即中專、職高及技校學歷的學生,三校生完全可以申請韓國的學校。學習大約一年韓國語之後,即自己的韓語達到中級之後即可申請本科。

五、韓國留學之存款證明多少資金最合適?

多年來很多韓國大學招生資料上都要求學生提交一萬美金或者四千美金的存款作為資金擔保,但實際操作中,隨著匯率變動,建議學生至少準備1.5萬美金或者10萬人民幣的存款。

六、韓國留學,英語同樣適用?

韓國最優秀的八所大學1996年就已經開設了英語授課的研究生課程,即GSIS課程,還有針對IT類課程的英語授課的研究生課程,並且提供高額獎學金,所以英語優秀的本科畢業生可以不用語言,直接就讀韓國超一流名校的研究生院。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