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播音主持提升素質要趁早! 播音主持考試考官提問大蒐羅

分享到:

國際在線國廣教育消息: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鍛鍊孩子的自信心,應該從小做起,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正是遵循這一理念並以此為契機創辦的。

學習播音主持 提升孩子素質要趁早

圖為CRI國廣培訓學校暑假託管興趣培訓班彙報演出

國廣教育頻道(https://edu.cri.cn/)創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是為落實《國家中長期語言文字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2-2020年)》,為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語言文字,為提高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程度,為提升國民語言能力,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為更好地培養青少年兒童的語言能力,促進其綜合素質的提高,培養良好的溝通能力,提升普通話表達能力,豐富青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生活,為青少年兒童提供展示自我、展現播音主持表演藝術風采的舞臺,點亮通往藝術之路的大門,助力孩子成才,致力語言文化教育與綜合素質提升。

學習播音主持提升素質要趁早! 播音主持考試考官提問大蒐羅

圖為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播音主持項目培訓場地

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凝聚了中國播音主持界最優秀的播音員、主持人、教育家、實踐家和理論家,教師團隊成員包括彌亞牛、張意、王子聰、錢璟煒等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優秀播音員、主持人,以及榮獲過金話筒獎的資深播音員、主持人和節目製作人。

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在青少兒播音主持及藝術培訓領域,針對3-18歲的青少兒,以“方法論”+“實踐論”教學方法相結合,創新打造“十大板塊”教學體系,研發出獨創性、具有特色的青少兒藝術及素質教育考級培訓教材。

青少兒播音主持及藝術培訓考級教材的最後一個級別就是針對藝考生群體,本文最後也為廣大藝考生蒐集了播音主持藝考的歷年各大院校考官提問,主要考察反應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青少廣播播音主持培訓場地

圖為青少廣播(https://edu.cri.cn/kids)播音主持項目培訓場地

 

播音主持藝考面試官常提問題:

1、為什麼要報考播音主持專業?

2、你最欣賞的主持人是誰?是否能談談欣賞他(她)的理由? 

3、你認為做主持人應具備哪些綜合素質? 

4、你過去有沒有接觸過廣播電視?有沒有在以往不同的活動中主持過節目? 

5、(做播音員主持人)你認為自身條件的最大優勢在哪?最大不足在哪?

6、新聞類主持人與晚會主持人有什麼區別?你覺得自己更適合哪一類節目主持? 

7、談談你對主持人的親和力和觀眾緣有什麼理解? 

​8、你對節目創新有什麼看法?

9、你認為智慧型的主持人和傳統的主持人的不同在哪? 

10、談談你對現在內地電視主持人與境外主持有什麼不同? 

11、你覺得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當機遇來臨時,你有能力來把握嗎?

12、跟報刊雜誌比起來,廣播電視的優勢分別在哪?

13、為什麼説一個優秀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必須具備較高的文化修養? 

14、年齡是否會成為主持人的一個障礙?你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15、你最喜歡哪一類的電視節目,為什麼? 

​16、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播音主持的?你認為科班(專業)主持人的優勢在哪? 

17、你如何理解幸福?

18、在你一生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為什麼?

19、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你最崇尚的職業是什麼? 

20、有人説,性格決定命運?你認為呢? 

21、你認為主持人的主持過程中應不應該含有表演成分?

22、能談談你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嗎?

23、你認為做一名新聞工作工作者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和修養?

24、作為一名學生,能否談談你難忘的中學生活?

25、如果本次考試你失利了,你該如何面對?

(部分內容來源:微博@藝考老司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