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打算前往美韓泰等國 這些簽證新規須留意

分享到:

近期打算前往美韓泰等國 這些簽證新規須留意

圖片來源網絡

近期打算前往或申請這些國家簽證的朋友們,記得留意這幾個國家的相關規定及最新的簽證動態,以確保出行順利喲。

美國 入境或被查社交帳號密碼

最近,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表示,美國駐各地使館未來進行背景審查時,可能會向簽證申請人詢問他的社交賬號密碼。凱利説上述作法意在加強入境審查,剔除可能對美國國土安全構成威脅的人。

他還強調,儘管目前還沒有就相關措施作出決定,但未來的審查一定會更為嚴格。

所以,大家以後在遞交申請的時候,也留意一下自己有沒有在社交媒體上寫過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從年初開始,美國就開始針對中國大陸申請人進行隨機簽證電話調查,並且是在面簽前一天。在此,小僑提醒,申請人務必提供真實的背景信息,回答內容務必與表格一致。

此外,無論是辦理簽證或是續簽,務必預留更長的時間以確保能順利獲取簽證,否則可能會耽誤行程。

泰國 免簽證費延長到8月底

去年泰國免簽證費政策期限到2月28日截止。近日,泰國方面又傳出了新的好消息——泰國免簽證費、落地簽證費半價措施再延長6個月,一直到8月底!

對中國遊客來説,這自然是好消息。不過小僑提醒,簽證免費,並不意味著免簽證,而且這僅適用於旅遊簽證,商務出行,留學簽證並不免費。

白俄羅斯 中國公民可免簽入境停留5日

最近,白俄羅斯面向80個國家持因私普通護照的公民提供免簽入境並可停留5天的政策生效。

為能夠免簽入境白俄羅斯,遊客需證明自己有足夠的旅行資金(每天每人約合23美元),並擁有在白俄境內有效的保額不低於1萬歐元的醫療保險。

白俄羅斯對中國實行的是有條件免簽,公民需持有效的歐盟國家多次往返簽證(包括申根簽證),護照上已有該簽證對應地區的入境章,並持有證明將於入境白俄羅斯後5日內從明斯克起飛離境的機票。

韓國 對簽證相片規格要求嚴格

韓國駐華大使館發佈新公告稱,對赴韓簽證相片規格有嚴格的要求。

簽證申請人應遵守簽證相片規格要求,即:

“左右肩膀保持平衡,嘴巴閉合,表情自然,雙眼直視照相機,頭部高度在2.5cm至3.5cm釐米之間,無背景或白色背景,無邊框,頭髮不能遮住兩眼,不能有未露出耳朵等其他難以辨別是本人的情形,勿佩戴有色眼鏡等部分遮擋面部的飾物,且相片必須于申請日之前的6個月內拍攝。”

在辦理赴韓簽證時,相片必須要嚴格遵守這些規定,否則可能因為照片不合格造成審核延長。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