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被迫穿裙裝!澳公立學校女生贏得穿褲裝權利

分享到: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澳洲網編譯報道,澳大利亞維州的部分公立學校中,穿褲裝只是男生的專屬權利。近日,維州政府宣佈,任何一所州內公立學校都要允許女生穿褲裝。

據當地媒體報道,一項針對100所維州公立學校的調查研究顯示,有1/4的公立學校要求女生穿連身裙或半身裙。對此,一些澳洲家長表示,強迫女生穿裙裝的這一做法只會強化民眾對性別的“刻板印象”。

針對這一問題,維州教育廳長馬連勞(James Merlino)近日許諾稱,將確保每個就讀于維州公立學校的女生都有穿褲裝的權利。

馬連勞説:“雖然大多數公立學校都已經允許女生穿褲裝,但是我仍然希望所有公立學校都會這樣做。”據悉,允許女生穿褲裝的這一做法已經開始在全澳範圍內流行。本月早些時候,西澳政府就規定公立學校必須要確保女生擁有選擇穿褲裝的權利。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