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岱

分享到:

時岱_fororder_1

時岱

時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任播音員。中國傳媒大學遠程教育與培訓學院播音主持專業兼職教授,中國傳媒大學鳳凰學院播音主持專業學科帶頭人及客座教授,全國播音主持專業大學自考課程委員及教程大綱編寫人之一。現擔任“中國花樣少年語言藝術大賽”與“中傳花樣少年語言藝術大賽”專家評委。“全國青少年朗誦與作文專家委員會”全國青少年朗誦等級考試專家組專家。多次受邀赴地方省市廣播電視臺進行播音員主持人培訓。

1987年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係播音專業,並獲得優秀畢業生稱號。從事播音工作三十年來,曾擔任新聞主播,參與策劃不同新聞類節目與文化綜藝類節目,並擔當主持人。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擔任華語中心第一檔文藝主持類節目《五彩週末》主持人,該節目被評為當年的優秀品牌節目。香港回歸前,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香港新城廣播電臺合作,開辦了每日兩小時的《今夜星空》大型節目,其擔任《知識百科》策劃、編輯及播音主持。播音作品曾獲得國際臺播音作品一等獎。

2002年至2004年,被派往KBS韓國廣播公司國際臺擔任中文專家及播音指導,曾于2002年世界盃期間,與韓方播音員韓中雙語對播每日五分鐘早新聞。期間,每日除指導韓方編輯及播音員的日常工作外,參加每日的新聞播音與其他類型節目的播音與主持。並與KBS韓國廣播公司國際臺合作,策劃撰寫並主持了《中韓建交十週年成就》系列節目,獲得KBS韓國廣播公司優秀節目獎。

回國後,擔任新聞主播工作,個別專題節目的播音主持。節目改版後,擔任文化節目《孔子學堂》的主持,並編寫製作、主持每日五分鐘《每日漢語》節目,現任《中國大劇院》節目主持人並播講《小説連播》。

在多年的播音實踐中,通過不斷總結經驗,並和同仁不斷交流,以期提高自己的業務水準。同時還注重同晚輩同事的專業探討,並應國際臺其他部門之邀,對年輕同事進行專業培訓。工作之餘,還將自己多年的實踐經驗付諸中國傳媒大學遠程繼續教育學院、培訓學院以及鳳凰學院的專業教學中,贏得學校師生的歡迎。

多年來,參加多次全國人大政協兩會直播以及澳門回歸現場直播、博鰲亞洲論壇、歐亞峰會、上海五國首腦會議、首屆佛教論壇、青藏鐵路通車大型直播、中俄文化年大型直播、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週年活動、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國共産黨代表大會直播、奧運會天安門火炬傳遞儀式等大型直播節目的直播宣傳活動、天宮二號發射直播、天舟一號系列直播、G20杭州峰會直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直播等。

2016年評為中國國際廣播新聞獎-廣播播音員主持人系列一等獎。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