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寬城區: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 為實現全年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2020-03-30 11:11:38來源:長春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寬城區: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 為實現全年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長春市寬城區: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 為實現全年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泰盟智慧化工廠(一期)項目。(圖片由寬城區委宣傳部提供)

  長春日報3月30日訊:今年截至目前,寬城區已落實“三早”項目32個,計劃總投資211.8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2億元。其中,11個項目已于3月復工,其餘21個項目計劃4月復工,目前,項目前期基礎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日前,寬城區召開2020年第一季度“三早”項目調度會,會議明確提出,全力以赴做好項目審批、政策對接、入統入庫、項目謀劃等工作,在精準有效防控疫情基礎上,全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儘快復工復産復市,把疫情防控戰果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為實現全年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聚焦“三抓”“三早”擴大有效投資

  寬城區聚焦“三抓”“三早”,擴大有效投資,進一步提高項目審批速度,提高各類生産要素的保障能力。圍繞做大開發區平臺、做優“三大商圈”、做強“三大産業基地”,按産業鏈抓項目、抓招商,加快謀劃一批項目,既抓項目儲備,又抓開工建設。特別是前瞻性謀劃在線消費、醫療健康、智慧製造以及與當前和未來經濟社會發展密切相關的項目。創新招商形式、更新招商理念,建立靈活招商機制,創新網上招商、媒體招商新策略,營造招商引資良好氛圍,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市場化機制形成新的産業、資源、人才聚集,加快推進長春北部核心區的建設步伐。

  創新機制強化措施 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按照重點突出、條塊分割、統籌推進的原則,寬城區今年對年度儲備項目實施項目專班制和責任單位推進制。重點跟蹤36個存量産業項目,其中,推進中車四季共享城等22個簽約項目實現落位,推進生物試劑盒、綠色建築産業園等14個在談項目成熟轉化。

  實施項目專班制,從年度儲備項目中挑選一批投資規模大、拉動作用強的産業項目和基礎設施項目,繼續實施項目專班推進制,五大項目專班合力攻堅,區級領導一包到底,充分發揮專班抓項目制度的優勢,推進項目産能達效。

  實施項目責任單位推進制,年度儲備項目中除由專班推進的項目外,其餘項目實施項目責任單位推進制,主要由責任部門或者屬地負責推進。突出抓好兩項重點任務:推進存量項目加快建設,推進增量項目謀劃招商。強化開工項目加快建設、重大項目加快謀劃、跟蹤項目加快簽約、在談項目加快落地、落地項目加快開工五個環節。

  實施“三會一中心一評價”項目建設機制,通過周例會、旬會商、月調度“三會”,找問題、解難題、督落實。組建“寬城區項目中心”,由區發展改革、工信、商務、自然資源、生態環境、住建、農業、統計等部門選派骨幹力量,實行固定場所集中辦公,即時掌握項目全流程進展,即時發現問題協調解決,及時上報有關情況。通過季度評價、滿意度回訪、督查問責,聯動抓落實。

  緊盯項目建設關鍵環節推進落實

  進入3月以來,寬城區落實省、市相關要求,切實把項目建設作為當前重點,統籌協調,全面跟進,採取科學有效的推進措施,掀起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

  緊盯時間節點搶工期。各大項目專班認真梳理項目情況,全區上下統一思想,及時解決項目建設存在的問題,力爭21個項目在4月10前全部開工建設。

  緊盯要件辦理強服務。搭建項目建設要件辦理綠色通道,對個別企業、施工單位特別是申報産業類項目時相關手續不規範、不完善的問題,由區項目中心抓好調度,區政數局指導企業辦理申報工作,相關部門幫辦代辦,合力提高審批效率。

  緊盯政策對接解難題。針對項目存在資金短缺問題,寬城區用好用足相關政策紅利,幫助企業對接金融機構、金融平臺,為企業減輕負擔,幫助企業解決難題。

  緊盯入統入庫強管理。針對未入統入庫的項目,統計、發改等部門將深入企業逐個排查,一對一指導,完成入統入庫工作。

  緊盯項目增量抓招商。既抓好項目落位,又抓好項目謀劃,立足資源優勢,積極探索招商新思路、新辦法,形成招商引資良好氛圍。

  緊盯目標任務抓落實。全區上下將進一步解放思想、統一認識,抓好重點促發展,多方聯動抓落實,多措並舉求實效,科學施策防風險,全面推進項目按時開工復産。

  (撰稿 李秀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