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梅河口:以務實之舉書寫“六保”“六穩”答卷
2020-06-19 09:12: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梅河口:以務實之舉書寫“六保”“六穩”答卷

梅河口:以務實之舉書寫“六保”“六穩”答卷

風景如畫,活力梅城。

  6月的梅河大地,處處生機盎然,活力盡顯。

  在梅河口市康美大道一側,遠遠望去,已經建好的康美梅河口醫療健康中心大樓蔚為壯觀,此時,樓內各施工區正在加班加點趕工期。

  同樣,在梅河口市高新開發區,挖掘機轟鳴聲此起彼伏。在這裡,四環醫藥集團吉林四環制藥有限公司在梅河口市投資的第9個項目緊張施工中……

  這就是梅河口,在向著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發展進程中,足音鏗鏘、步履堅實,項目建設一直在上演著“速度與激情”。

  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項目建設帶來的不利影響,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開工復工,嚴格落實項目包保專班制,堅持倒排工期,挂圖督戰,保證了各個項目如期開工,順利推進,實現了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全力以赴把時間“搶回來”、把進度“趕上去”,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在全市各施工現場,隨處可見各種大型挖掘機、工程車挖沙運土,往來穿梭,打樁機高高架起,300多架塔吊揮舞長臂,2萬多名工人揮汗如雨……

  如火如荼的項目建設場景猶如一幅幅大幹快幹、比學趕超的壯美畫卷,在“梅城”大地徐徐鋪展開來。

  截至5月,梅河口各項指標情況良好,綜合指標排在全省市州第一位,逆勢飄紅。固定資産投資在去年增長25%的基礎上,今年又增長了25%。

  “即便如此,也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大意。我們要結合梅河口實際,穩就業是頭等大事;穩預期要求我們必須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穩投資是我們的核心工作;外資、外貿,要積極爭取。‘六保’與我們關聯性較大的是就業、民生、市場主體、産業鏈和供應鏈穩定。要結合中央提出的‘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結合自身實際,思考我們應該做些什麼?這是當務之急!”6月3日,梅河口市委書記王愛明在市委第17次常委擴大會議上明確指出。

  接下來的工作部署和任務落實,直面問題、務實高效。

  穩預期。必須採取各種手段,完成好經濟運行的預期目標。實行半月一調度、一月一會商,緊緊抓住經濟運行各領域各環節,抓實抓細、落到實處,確保達到預期目標;

  以項目為核心,開展百日攻堅活動。目前,全市項目運轉得比較順利,但是依舊需要去服務、去調度,需倒排工期,深入一線。現在,各大項目都已經開工,有包保任務的主要領導與項目主體積極溝通,每週至少拿出2天時間和投資商、負責人交流,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農業農村工作和底線工作問題。各鄉鎮全力以赴抓好當前的農業農村工作。脫貧攻堅工作的主體力量就是鄉鎮,貧困戶全部脫貧之後,鄉鎮肩負起屬地責任。底線工作,就是必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環保整改和河長制落實,都涉及到鄉鎮。安全生産,事關百姓的財産和生命安全,應急局指定安全生産網格化管理方案,提交市委常委會審議。

  促消費和保就業。搞活梅河口的室外經濟,充分利用人民公園等4大早市、山水廣場夜市銷售新鮮的農特産品,鄉鎮黨委書記都向這方面傾注精力。對於做好就業工作,拿出時間,扶持就業困難家庭。目前,梅河口把城市最好的公共環境資源拿出來,各個部門積極配備扶持就業的基本條件。確定“雙三十”責任制,聯繫包保30戶小微企業,領辦創辦30戶個體民營企業,以當前的夜經濟、地攤經濟、週末經濟為載體,領辦創辦個體企業。緊扣促消費、穩就業主題,黨員幹部發揮中堅力量,各部門不斷提升大局意識,幫助困難家庭來穩就業;

  以黨建和幹部隊伍建設引領經濟社會發展。把農村黨建和“百村示範”工程結合起來,城市黨建和老舊小區改造還有網格化管理結合起來,推動非公企業黨組織建設,把黨建工作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

  ……

  想在前面,幹字當頭。

  梅河口市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正是針對當前新形勢提出的,是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的主要著力點。

  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

  “萬人健步促銷費”“五·一全民打卡促消費”“2020年度消費扶貧‘愛心大集’”……

  以人民為中心,面對“六保”“六穩”梅河口悉心應對,答卷漂亮且精彩。(賀巍 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