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舉一反三堅決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2020-10-09 10:01:5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景俊海就松原扶余市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省政府召開全省交通安全治理專題會議 舉一反三堅決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10月4日5時40分許,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事故發生後,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分別多次作出批示,對做好事故調查處置、保障交通安全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10月4日下午,景俊海緊急主持召開全省交通安全治理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傳達中央有關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刻汲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全面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巴音朝魯在批示中指出,松原扶余市“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嚴重人員傷亡,令人十分痛心。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做好救援處置工作。公安、應急、消防、交通、衛生等部門要迅速派員趕赴現場,指導當地科學處置、有效處置。松原市要堅決扛起屬地責任,盡最大努力救治傷員,妥為做好善後工作,確保社會安全穩定。要徹查事故原因,深刻汲取教訓,全力排查隱患、封堵漏洞,全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特別是節日期間安全管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景俊海強調,必須深刻汲取松原扶余市“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訓,痛下決心、舉一反三,堅決做好假日期間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上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假期。一要認清全省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聚焦思想認識不到位、隱患治理不徹底、工作措施不細化、各方責任不落實等問題,採取超常規舉措,持續用力、常抓不懈,因地制宜、佈防到位,全力以赴抓落實、保安全、守底線。二要深入開展交通運輸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吉林省委、省政府指派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同志率工作組趕赴松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就全省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立即組成10個檢查組,深入一線對各地各部門履職情況開展明察暗訪,推動工作落實。針對非法駕駛、非法載人、人貨混裝農用車,客運車、公交車、大貨車,危險品運輸車輛,旅遊車輛,精準施策、形成閉環。嚴格執行工作責任制,嚴把源頭審批、市場準入、從業資格、動態監控、工作考核關口,以最嚴厲的處罰措施,果斷查處各類違法行為,確保道路交通安全。同時要堅決抓好假日旅遊安全、常態化疫情防控以及危化品、煤礦和非煤礦山、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重點領域風險防範,決不允許發生重特大事故。三要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善後處置工作。吉林省委、省政府指派副省長劉金波同志率領由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省交通運輸廳等方面組成的工作組趕赴松原,配合國家有關方面科學指導事故原因調查和善後處置。省衛健委要調集力量開展傷員救治。四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抓好落實,層層夯實責任,從嚴追責問責,確保工作落實、措施落實、責任落實。

  王志厚等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松原市政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彙報工作情況。各市(州)、縣(市、區)政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參會。(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