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擦亮生態底色 護好一方清水——吉林省河湖長制工作向縱深推進紀事
2020-10-16 09:18:4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擦亮生態底色 護好一方清水——我省河湖長制工作向縱深推進紀事

0000000000            擦亮生態底色 護好一方清水——吉林省河湖長制工作向縱深推進紀事

0000000000            擦亮生態底色 護好一方清水——吉林省河湖長制工作向縱深推進紀事

  吉林日報10月15日訊(邊境 記者 任勝章):綠色是吉林的底色,良好的水生態環境是吉林的寶貴財富,不僅滿足人們生存發展的基本需要,還承載著吉林兒女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年初以來,省河務局與省河長辦同頻共振,堅決捍衛好這一方青山綠水,為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目標,一路向前。

  強化目標導向,推動重點河湖治理保護。2020年,省河務局完成松花江等10條省級河長河流治理保護規劃年度修訂,開展查幹湖等河湖岸線保護與利用規劃編制,建立雙月調度機制,推動重點河湖500余項治理保護項目前期工作及項目建設有序開展,著力改善重點河湖水生態環境。

  聚焦突出問題,推動“清四亂”行動向縱深拓展。2020年,省河務局全面推進省內規模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成果鞏固提升,並把“清四亂”專項行動向全省所有河湖,特別是農村河湖延伸。現已累計銷號586個“四亂”問題,總體銷號率為98.6%。全省河湖“清四亂”的開展,為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和美麗鄉村建設提供了關鍵支撐。

  堅持多點發力,推動河湖監管常態化。2020年,省河務局在專項行動上下功夫,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涉河湖管理的“雷霆護水”專項執法行動,全省出動執法人員13031人次,巡查河道長度70666公里,巡查湖泊水庫面積190.35萬畝,共查處違法案件370起,其中非法採砂管理案件98起。在科技帶動上做文章,利用全國“水利一張圖”及河湖遙感本底數據庫,開展四亂、航拍、黑臭水體等點位上圖;採用無人機航拍方式,選取松花江、東遼河等44處河段進行航拍,製作航拍視頻及畫冊。

  做好服務保障,推動河湖長履職盡責。2020年,省河務局在全省河湖長制公示牌公佈群眾反饋二維碼,拓寬公眾反饋渠道,完善事件受理、處理、反饋流程,為各級河湖長巡河湖做好保障。全省五級河湖長已巡河湖近18萬人次,解決了一大批河湖管護問題。

  創新宣傳引導,推動河湖群防群治。2020年,省河務局充分利用多渠道傳播手段,注重運用群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廣泛開展宣傳。同時,加大輿論引導力度,完善公眾參與機制,讓河湖管理保護深入人心,形成全社會關愛河湖、珍惜河湖、保護河湖的強大力量。(本版圖片均為資料圖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