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青年特級教師于通元:做青年先鋒 當教師楷模

2019-05-06 11:52: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于通元是連雲港市灌雲縣伊山中心小學校長、黨支部書記,他是江蘇省第十五批特級教師、江蘇省優秀教育工作者、連雲港市“港城名師”、連雲港市“333工程”首批名校長、連雲港市優秀教育園丁、連雲港市基礎教育改革先進個人、連雲港市優秀共産黨員、灌雲縣“感動灌雲教育十佳人物”。于通元作為青年教師的傑出代表,在小學教育戰線上,譜寫了一曲無私奉獻的動人凱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殫精竭慮育新苗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辦人民滿意的教育,這是于通元獻身教育事業的堅定信條,也成了他的人生追求。他立足三尺講臺,無怨無悔,在鄉村教育這塊大地上辛勤耕耘近三十年,走過六個鄉鎮,從一名普通教師,成長為一名優秀共産黨員、為民辦學的好校長、縣市優秀黨務工作者。多年來,他為人師表,敬業奉獻,廉潔從教,從沒有搞過“有償家教”;關心青年教師成長,經常請省、市專家為青年教師上示範課、做講座,搭建交流平臺;組織開展了學生“十歲成長禮”活動,號召孩子們“聽黨話、跟黨走”,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裏,撒播愛黨、愛國、愛人民的種子,受到廣大師生的一致稱讚。

(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青年特級教師于通元:做青年先鋒 當教師楷模

灌雲縣伊山中心小學校長于通元 攝影 范偉

  于通元以校為家,以完成教育創建任務為己任,嘔心瀝血,無私奉獻,彰顯了一個共産黨員的優秀本色。他有多年的頸椎毛病,轉動脖子、彎下身子都非常困難,身體站時間長了,腰就直不起來,必須躺下來休息一會兒。教育現代化創建工作開展後,他狠抓學校的硬體達標工作,逐校檢查,消除安全隱患。每次到村校檢查工作,他從沒有在村校吃一頓飯、喝一口水,都是回家就餐,飯菜涼了再熱一熱,有時連半小時躺下的功夫都沒有。他常説,創建活動一天不結束,他就不能離開學校半步。

  勇立潮頭,勤於探索,教海泛舟結碩果

  作為市港城名師,在教學改革浪潮中,他敢立潮頭,勇於探索,取得了較好成績。他熱愛語文教育事業,經過多年探索研究,形成變“閱讀核心”為“閱讀與表達同構”的教學思想,初步厘清了閱讀與表達的關係,為重構閱讀與表達的新型教學模式作出了積極的探索。于通元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究,在《語文建設》《教學與管理》《語文教學通訊》等國家級、省級教育刊物上發表文章20多篇,撰寫專著《勤耕與漫思》一部;主持的江蘇省“十二五”規劃課題《多版本小學語文教材的比較研究》已結題,市級以上立項研究課題6個,均已結題。目前,由他主持申報的《學情視角下小學語文教學範式的建構研究》被省教育科學領導小組辦公室批准為“十三五”重點課題,參與研究的《差異與共生:為學生個性彰顯而教》獲2016年江蘇省教育科學研究成果(教育研究類)二等獎,同時,獲省、市、縣各級教科研成果一等獎、二等獎5項。

  嘔心瀝血,率先垂范,化作春泥更護花

  于通元能以自身精湛的專業技術水準,率先垂范,嘔心瀝血,培養了大批的青年教師,為師資建設工作做出了貢獻。近年來,于通元承擔了省內外大量語文培訓活動,參與了國培計劃安徽省小學語文骨幹教師培訓活動、江蘇省“名師團送培到市”徐州市小學語文培訓活動、淮北師範大學舉辦的小學語文課堂教學與名師面對面活動等,執教了示範課《諾貝爾》《一路花香》等,並作《言語實踐:延伸語文教學的本體》專題講座。在連雲港市青藍工程、三百工程、名師工作室等活動中執教及專題講座50多次,在省市優質課競賽中多次獲一等獎,市小學語文專業技能大賽獲一等獎,還指導多名學生在省級獲獎。他帶領團隊曾連續5年申報並成功承辦市“青藍工程”“ 三百工程”項目活動。作為教育部“校長國培計劃——首期中小學名校長領航班‘嚴瑾名校長工作室’”成員,他帶領團隊探究“學情·助力課堂”教學改革,目前,已通過市課改領航學校驗收,因成效顯著,受到省市專家的高度評價。

  他成立了“于通元小學語文名師工作室”,指導市縣骨幹教師20余名,多名教師在省市教學展示、論文評比、專業技能等大賽中多次獲獎。其中,王躍江老師在省基礎教育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中榮獲一等獎,在省第十四屆青年教師語文課堂教學觀摩活動中,執教《孔子遊春》榮獲特等獎;張雷老師在省“教海探航”徵文比賽中獲一等獎和傑出水手獎;楊軍老師在省“師陶杯”教科研論文評選中連續兩年獲特等獎。

  乘風破浪潮頭立,揚帆起航正當時。于通元正帶領他的青年團隊,為實現心中的夢想,奮力拼搏,書寫灌雲教育的精彩華章。(文 徐鶴春 編輯 范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