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2019-12-20 10:55:24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佳藝    

  原標題:昨天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美成仙境 雙休日雨水相伴 濕冷透骨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12月19日,紫金山頭陀嶺景區,經過一夜的飄雪,銀裝素裹。趙傑 攝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12月19日上午,雪後初霽,鎮江句容市寶華山蔥鬱中點綴著片片白雪,霧氣飄飄 楊志國 陳永根 朱蓉 供圖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焦點圖)江蘇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12月18日夜間,常州溧陽南山竹海迎來今冬初雪。綿延山巒和萬畝翠竹在白雪點綴下 蘇偉 供圖

  12月19日,比雨後初晴更讓人興奮的是,江蘇多地傳來“初雪”的消息。由於夜間氣溫下降,多地山區悄然飄雪,山頂一下子“白了頭”。市區的小夥伴們什麼時候能看到雪?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12月20日夜裏到12月21日,全省再次迎來一次雨水。降水強度不小,沿江蘇南地區將有中雨。不過,由於氣溫升高,下雪是不可能了。

  紫金山、寶華山、南山竹海相約“白頭”

  12月19日早晨,迎接我們的是雨後的陽光。南京地上還有積水,也沒有下雪的痕跡,但是有經驗的市民已經一早上了紫金山。果然,山上已經成了銀裝素裹的仙境。花草樹木全部被積雪覆蓋,俯瞰山澗,也是白茫茫一片。不少市民開心地玩起了雪。

  不僅是南京,常州南山竹海、鎮江寶華山全都迎來初雪,一夜“白頭”。為啥各種山都不約而同地下雪了?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主要跟氣溫有關。氣溫會隨海拔高度的升高而降低,一般來説,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就會下降0.6℃。

  今夜開啟新一輪雨水,沿江蘇南達中雨

  什麼時候能看到一場真正的雪?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雖然12月19日白天全省已轉為晴天,但是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12月20日夜裏到12月21日,還將迎來一次降水過程。恰逢雙休日,預計會對出行造成影響。

  具體來看,12月20日夜裏沿江和蘇南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12月21日,全省陰有雨,其中沿江和蘇南地區有中雨;12月22日,全省陰到多雲,淮河以南局部地區有時有小雨。雨水主要集中在12月21日週六,沿江蘇南地區雨勢明顯,提醒大家注意防範。

  細心的朋友可以發現,此次預報並沒有“雪”的蹤跡。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降水主要是西南暖濕氣流增強導致的,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所以難以出現雪了。

  氣溫穩中有升,但濕冷感嚴重

  氣溫方面,12月20日全省最低氣溫進一步下降。沿江和蘇南地區最低1℃到2℃,沿淮和淮北地區-2℃左右,其他地區0℃到-1℃。12月20日白天起,氣溫小幅回升,最高氣溫逐漸回升到10℃以上。最低氣溫也回到零上,預計12月22日,全省最低氣溫將達6℃到8℃。

  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氣溫穩中有升,看上去並不冷,但是陰雨天氣會給體感打折,還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三日天氣

  12月20日 白天多雲,夜裏多雲轉陰有小雨,偏東風3到4級,0℃~10℃

  12月21日 陰有中雨,偏東風3到4級,5℃~9℃

  12月22日 陰有時有小雨,偏北風2到3級,7℃~12℃

  (現代快報 作者 徐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