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白馬寺:千年古銀杏樹走紅
2020-07-20 17:3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隨著“網紅”古銀杏樹的走紅,徐州邳州白馬寺逐漸進入遊客的視野。這棵建寺時保留至今的古銀杏樹高21米,需要4人才能合抱,覆蓋面積300多平方米,2016年11月被中國林學會授予“全國十大最美古銀杏”稱號,被稱為邳州“銀杏王”。

(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徐州邳州白馬寺:千年古銀杏樹走紅

邳州白馬寺 攝影 姚傑

  據悉,白馬寺位於江蘇省徐州邳州市四戶鎮,于南北朝北魏正光年間(北魏的君主魏孝明帝元詡的第三個年號,西元520-525年)建成,至今已有1500多年曆史。白馬寺原名大佛寺,相傳唐朝薛仁貴東征時在寺東北銀杏樹上拴過白馬而改名。歷代屢有修建。白馬寺負責人釋印廣介紹,現在的邳州白馬寺于2015年8月23日重建,2017年1月14日開放,建築總面積6000多平方米。2016年,央視“CCTV發現之旅”專門來此拍攝微電影——《白馬寺傳奇》。

(B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徐州邳州白馬寺:千年古銀杏樹走紅

邳州白馬寺的古銀杏樹 攝影 姚傑

  白馬寺這座千年古剎守護著一代代邳州人,暮鼓晨鐘,在歷史的年輪中訴説著它的故事。如今,在釋印廣的帶領下,邳州白馬寺已經成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大課堂。近年來,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釋印廣結合白馬寺實際情況,創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舉辦愛國主義教育論壇,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網絡課,製作愛國主義教育宣傳手冊,向每一位遊客和市民弘揚愛國主義思想。(文 夏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