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沛縣公安局深化“梳網清格”提升社會治理成效
2020-09-11 17:5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自“梳網清格”工作開展以來,徐州沛縣公安局堅持以城鄉社區網格管理為基礎,圍繞“三降一升”目標,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深化雙網融合、促發部門聯動,在疫情防控、隱患治理、矛盾排解、治安整治、防範打擊等方面不斷強化措施,積極構建了“梳、清、治”閉環治理體系。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沛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梳網清格工作,成立了由縣政府主要領導任第一總指揮,縣政法委、公安局主要領導任副總指揮,各鎮區(場)、街道和縣直各單位、各部委辦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梳網清格”指揮部,成立了工作專班,明確職責任務,落實了責任措施。徐州市政法委領導,沛縣縣委、縣政府領導,縣政法委領導多次實地檢查指導派出所“梳網清格”工作,市局督導組領導常態化跟蹤督導,在集中清查、亮點打造、隱患治理、矛盾排解等方面提出指導意見,保障了專項工作有序開展。

  二是主動擔當作為,強化梳清治理。沛縣公安局把社區民警的專業化優勢與網格員人熟、地熟、情況明的本土化優勢充分結合,採取常態化梳理和專項梳理相結合,對轄區內重點矛盾、安全隱患、治安問題等徹底摸清底數、摸準實情,用好“梳、清、治”手段;貫徹落實“三官一律”下基層幫扶派出所“梳網清格”工作機制建設,縣局領導帶頭,組織機關民警全部深入社區網格,一線幫助開展梳網清格大排查;社區民警積極會同鎮區街道和村居幹部、網格員開展聯合行動,共排查整改隱患問題1100余件;發揮好社區幹部、網格員、熱心群眾的作用,及時獲取案件線索,深入開展重點治安地區和突出問題整治,先後通過梳網清格獲取案件線索326條,破案309起。

  三是促發部門聯動,增強工作合力。沛縣公安局圍繞重點領域,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各職能部門在梳網清格工作中的條線指導作用,主動梳理出本條線管理的重點人員、群體、單位、行業、場所、部位等要素,分類列表,有重點的推送至轄區派出所開展專門重點梳清。治安大隊對650余家場所行業、25家群租房、35家涉危企業等重點管理目標,積極組織指導派出所落實梳理、整治措施,排查整治隱患問題57件;經偵大隊梳理出風險企業80余家、投資受損等重點人員1100余人,全部會同派出所落實了查控措施;水警大隊結合轄區水域特點劃分成網格,將9個航運公司、10個渡口、5個碼頭、1個取水口全部納入網格中開展日常梳清工作,發現整改隱患37處,取締私渡3處;交警大隊將全縣劃分為11個大網格、55個子網格,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組織開展隱患梳理整治,督促整改道路交通隱患350余處。

  據悉,目前沛縣社區民警入戶走訪率84%,社會治安滿意度97.2%、群眾安全感98.67%,位居徐州市同單元前列。全縣警情案件持續下降,初步實現了“梳清小網格、織就大平安”的目標。(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