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海門區清理規範性文件及政策
2020-09-27 12:5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9月24日,南通海門區司法局探索“發力+借力”模式,引入第三方加入,從相關單位抽調了24名法律素養較高、工作經驗較豐富、協調能力較強的工作人員,參與本次的規範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的集中清理。

  為加強行政規範性文件監督管理,確保政令暢通,海門建立規範性文件動態有效期系統,大力推進規範性文件和各類政策清理,廢止和修改不符合改革要求的各類文件及條款,打破規範性文件的“終身制”。本次清理圍繞“放管服改革”和持續推進海門區法治化營商環境,重點對文件中主要內容與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或者規章相抵觸的,或者已被新的行政規範性文件所替代的,予以廢止;文件適用期已過、工作任務已完成、調整對象已消失、管理方式已改變,有效期已滿且不需要延期的,宣佈失效;對文件中個別條款與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或者規章不一致的,予以修改;對文件內容不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利於優化營商環境、排除限制公平競爭、違反産權保護制度、有悖于平等保護原則、不利於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予以廢止等8個方面重點,採取交叉會審模式,確定保留的行政規範性文件不少於四人審查,審查人對審查結果負責,保證此次清理結果的準確、合法。

  目前,海門區司法局對全區71件規範性文件和187件地方性政策措施進行集中清理,廢止或無效的有61件,需要修改的有22件。

  下階段,海門將建立法治政府月度報告制度,並建立相應的監督機制,讓制定、下發違法“紅頭文件”者承擔起責任。(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