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溧水阡陌花開農旅項目開園
2020-10-13 18:0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11日,位於南京市溧水白馬鎮的阡陌花開景區迎來了首批遊客。遊客們可以逛逛農耕展覽館,和“網紅萌寵”動物互動,看馬術表演、花車巡遊,還可參與經典戲曲、少數民族歌舞、篝火晚會等活動。

(B 文旅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溧水阡陌花開農旅項目開園

阡陌花開項目開啟

  隨著溧水美麗鄉村建設的不斷推進,品得出鄉味、留得住鄉愁的鄉村環境正成為拉動發展的綠色動力。白馬鎮是江蘇省政府確立的98個江蘇省重點鎮之一,地處北亞熱帶向中亞熱帶的過渡區,山林、生態林面積6萬畝,森林履蓋率達30%以上,丘陵崗地面積6萬畝,耕地面積十余萬畝,土層深厚,土壤有機質含量高,水源充沛,全域水質達二類水標準,優越的自然條件成為白馬發展生態農業的前提。

  落戶于白馬鎮的阡陌花開農旅項目圍繞國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城鄉融合發展”戰略,因地制宜,兼具生産、生活、生態、文化等多重功能的地域性綜合體,以休閒農業觀光基地為依託,培育形成了農業嘉年華、花海梯田觀賞、竹海樹屋等多種業態,將美麗風景生態優勢轉變為農旅項目中,促進鄉村旅遊“花開有聲”。

(B 文旅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溧水阡陌花開農旅項目開園

阡陌花開農旅項目

  阡陌花開項目總體規劃佔地面積682畝,擬建建築約3.3萬平方米,主要涵蓋遊客服務商業街區(耕食季、耕讀園)、旅遊服務配套區(東廬藏浦)、農業大棚區、農業配套設施區(農産品展示)、梯田麥場農業嘉年華區、花田移動裝配式民宿區、戶外休閒區、花海梯田觀賞區、竹海樹屋區等內容。

  目前,阡陌花開項目15000平米的智慧溫室大棚已經初步建成。在這裡,稻田裏的麥穗、糧垛、茅草屋還有耕種的人群還原了古代的農耕生活,傳承了千百年來的農耕文化。以農業大棚為中心,阡陌花開通過升級改造進行特色農産品生産,採摘、加工和體驗,帶動了旅遊消費。

(B 文旅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溧水阡陌花開農旅項目開園

景區向遊客展示農耕文化

  項目內特設小橋流水式的景觀打造,河道上是聯排停放的烏篷船,河道兩側則是以古韻木制建築打造的酒吧街,等到夜幕降臨,在絢爛燈光的烘托下,烏篷船上的少數民族姑娘翩然起舞,民族與現代、古韻與時尚交融,引得不少市民遊客駐足欣賞。(文/圖 顧燕 邵丹)

(B 文旅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鄉村旅遊蓬勃發展 溧水阡陌花開農旅項目開園

烏篷船上的少數民族姑娘翩然起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