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潮涌長三角】徐州:承東啟西 溝通南北 做好交通發展“先行官”
2020-10-15 17:1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在華北平原東南部、江蘇西北部,有一座歷史文化古城——徐州,其素有“兩漢文化看徐州”的美譽,地處蘇魯豫皖四省接壤地區,擁有承東接西、溝通南北、雙向開放、梯度推進的戰略區位優勢。

  發揮區位優勢,制定長遠戰略,把握髮展機遇……如今,徐州已成為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構建形成鐵路、航空、公路、水運、管道“五通匯流”的現代化立體交通體系。10月14日,“潮涌長三角 共建進行時”主題網絡傳播活動採訪團來到徐州市,深入了解這座千年古都的現代化步伐。

  坐擁“五省通衢”優勢 聚焦淮海經濟區交通一體化 

  交通運輸的一體化是淮海經濟區協同發展的重要內容和顯著標誌。近年來,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徐州高度重視淮海經濟區交通一體化發展,開展了系列工作,為推動淮海經濟區協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急稿(A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潮涌長三角】徐州:承東啟西 溝通南北 做好交通發展“先行官”

徐州市公路管理處 攝影 楊心怡

  徐州從鐵路網建設、幹線公路網建設、航道網建設、航空網建設、軌道建設、交通樞紐建設、智慧交通建設七個方面積極對接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加快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引領區域一體化發展。

  徐州通過客運服務體系的優化升級,強化客運樞紐服務能力,結合出行需求“區域交通城市化”的特徵,積極發展區域內城市間一體化的城際客運,支撐區域協調聯動發展,于2019年3月份,率先開通徐州-蕭縣跨省公交。“跨省公交開通後,客流量明顯增加,目前高峰期日客流量能達到9000人次,有效促進了兩地商貿經濟往來。”據徐州市交通運輸管理處副處長呂燕燕介紹,徐州-蕭縣跨省公交開通後,原先客運班車90分鐘的路程縮減至50分鐘,而全程票價也由原先的8元降至5元。與之類似的,還有徐州-宿州跨省公交,全程票價由25元降至15元。

急稿(A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潮涌長三角】徐州:承東啟西 溝通南北 做好交通發展“先行官”

城際公交 攝影 楊心怡

  徐州徐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經理郝景利表示,在降價的基礎上能夠縮短路程時間,得益於跨省公交的規範運營,省去了乘客進出站的時間並杜絕了中途停車載客等問題,同時,快速道路建成通車以及基礎設施的提升更為跨省公交高效運行、低價收費提供了硬體保障。

  “下一步,我們仍然會緊扣‘打造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目標,聚焦構建一體化的綜合交通體系,不斷拓展創新我們多渠道、立體化、全方位的路網服務體系,更好地為公眾出行服務。”徐州市公路管理處路網辦副主任孫滿説道。

  建設現代化陸港新城 形成東西雙向開放格局

  徐州在淮海經濟區“十”字聚合軸發展帶的中心位置,建設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是徐州更加緊密聯通全國、更大步伐融入全球的標誌性里程碑。

  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于2020年7月組建成立,地處徐州市主城區西北部,京杭大運河、古黃河、丁萬河穿越,雲龍湖、九里湖、微山湖環繞,交通便利。淮海國際港務區依託陸路港、內河港、保稅港、航空港、郵港,構建鐵、公、海、水、空多式聯運陸港運輸體系,圍繞建設“國際化、全功能、現代化”的國際陸港,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發展環境,發揮樞紐優勢,做強開放功能。

  未來,徐州將推動物流通道、基礎設施、跨境貿易的互聯互通,推進淮海國際陸港納入國際貿易與運輸體系,不斷完善國際中轉、國際採購、國際轉口貿易、出口加工、保稅倉儲等服務功能,將淮海國際陸港核心區打造成為國際貿易運輸的中轉樞紐港,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産城融合的國家級全域開放平臺,建設“開放創新、産城融合、智慧生態、宜業宜居”的現代化陸港新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