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一點一滴著成效 東航江蘇公司切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2020-10-15 10:1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13日,東航江蘇公司員工服務中心東廣場展位林立,人聲喧騰。廣場的展位上齊整擺放著新鮮的水果、純正天然的糧油、本味鮮香的小蘆鴨……誘人的香氣吸引東航江蘇職工駐足體驗,仔細挑選。不多時,原本擺放滿當的臺面便銷售一空。

  這是繼7月後,東航江蘇公司舉辦的第二次助農扶貧農産品展銷會。作為江蘇省“五方掛鉤”幫扶協調小組成員單位,東航江蘇公司詳實調研、精準施策,不斷豐富幫扶舉措,用切實行動踐行央企的責任與擔當。

  扛穩政治責任 一絲一毫不鬆勁

  2014年以來,東航江蘇公司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東航集團、江蘇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駐蘇央企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全方位做好幫扶工作。東航江蘇公司黨委高度重視扶貧工作,成立了由公司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的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由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組織領導、扶貧辦公室協調實施、扶貧挂職幹部為橋梁紐帶的立體扶貧工作架構。

(B 原創列表 移動版)一點一滴著成效 東航江蘇公司切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東航江蘇公司成員走訪貧困戶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六年間,東航江蘇公司選派了四名政治強、懂經濟、善管理、作風正的優秀幹部到扶貧點挂職扶貧,一人參加東航集團扶貧工作隊挂職雲南省臨滄市雙江自治縣副縣長,三人進入江蘇省幫扶工作隊挂職鄉鎮副書記兼對口幫扶村第一書記,建強基層組織、興辦惠民實事,嘮家常了解致貧原因,從田壟間尋找致富道路。

  聚焦經濟民生 一磚一瓦見真章

  東航江蘇公司一方面加大産業扶貧力度,培育和推廣有市場、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産品,確保經濟薄弱村、建檔立卡戶收入增加;另一方面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因地制宜改善定點幫扶村人居環境,強化基礎設施建設,為扭轉落後的面貌打下良好的基礎。

(B 原創列表 移動版)一點一滴著成效 東航江蘇公司切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義診活動現場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六年以來,東航江蘇公司在宿遷市宿城區羅圩鄉古西村實施了黨群服務中心辦公樓購置項目,解決了古西村2000余群眾長期無辦事、醫療、文化活動場所問題;在宿遷市泗陽縣南劉集鄉河邊村分別實施了黨群服務中心回購、兩期245沿線高炮項目、民生類項目,增加了村集體經濟收入,同時對河邊村的辦公、衛生條件起到極大的改善;在宿遷市泗陽縣臨河鎮馮莊村,購置標準化廠房並對外租賃經營,村集體年收益達11.4萬元,其中50%用於貧困戶發放。2020年以來,東航江蘇公司在結對幫扶宿遷市泗陽縣臨河鎮西稍村期間,大棚龍蝦養殖和路燈建設項目也正在逐步推動落地。

  豐富幫扶舉措 一枝一葉總關情

  在消費扶貧方面,東航江蘇公司充分發揮基地航空公司優勢,拓寬幫扶渠道,探索以銷定産、産銷結合、以購代捐等多元化的扶貧模式。在2019年“愛在東航、情係臨滄、以購代捐、購茶扶貧”活動中,東航江蘇公司幹部員工兩次購買扶貧茶共計1萬餘份、62萬餘元。7月和10月的兩次助農扶貧農産品展銷會,東航江蘇公司成功搭建起推廣泗陽特色農副産品品牌的平臺。

一點一滴著成效 東航江蘇公司切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_fororder_02_副本

“愛在東航 情係泗陽”主題活動參與人員合影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此外,東航江蘇公司通過“結對共建”建立以黨建促脫貧的長效機制,通過“愛在東航”公益活動,邀請結對幫扶村貧困兒童參觀公司園區。貧困兒童與各崗位工作人員面對面接觸,了解民航知識,樹立遠大理想,為從根本上扭轉經濟薄弱地區落後面貌打下基礎。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東航江蘇公司將嚴格落實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的要求,保持現有扶貧政策基本穩定,保持投入力度不減,保持隊伍基本穩定,繼續高品質推動扶貧工作,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文 寇靈楠 周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