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光影小康 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2020-10-16 09:48:59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網紅打卡好去處 趙亞玲攝于南京地鐵鼓樓站“美好生活”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寶寶,咱家住這兒 陳玉攝于南京地鐵鼓樓站“美麗江蘇”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信步山水看小康 陳儼攝于南京玄武湖公園“‘強富美高’新江蘇”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壯美路橋,給團圓加速度 陳儼攝于高鐵南京南站“交通強省”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那就是我 萬程鵬攝于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人民至上 同心戰疫”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最是難忘“清零”時 萬程鵬攝于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人民至上 同心戰疫”展區

光影小康,扮靚城鄉公共空間

雨中看咱大“藍鯨” 趙亞玲攝于南京規劃建設展覽館“城鄉新貌”展區

  金秋,江蘇省“我眼中的全面小康”攝影作品展璀璨綻放。作為一次創新嘗試,展覽首次走出展館,走向城市公園、綠地廣場、車站大廳等公共空間,因地制宜,場景交融,送到百姓身邊,融入群眾生活。

  雨花臺烈士陵園,“人民至上 同心戰疫”展區來了一批特殊的觀眾,他們是曾經在省內外參加過戰疫的醫護人員、防控人員和社區群眾,同時也是攝影作品的畫面主角或親歷者。“這個是我。”“我在這裡。”展中人觀展,思緒萬千,再次回到數月前那不知疲憊、用生命守護生命的日子。

  南京地鐵鼓樓站,“美麗江蘇”展區。白領們行色匆匆,仍忍不住放慢腳步,欣賞著新江蘇的最靚顏值。“這個背景好,給我拍一張。”“這地方我去過,真漂亮!”而“美好生活”展區則吸引了南京市鼓樓區傅厚崗社區大媽大叔們。“新職業真多,幹什麼都能有出息。”

  高鐵南京南站候車大廳中島,“交通強省”展區,一座倣高鐵車廂的精美展廳吸引了眾多目光。56幅照片全面展示了我省補短板推進交通強省建設的豐碩成果。長虹橫跨,大江天塹變通途;蘇北高鐵巨龍飛舞,長三角一體騰飛。“聽説要建成40多條過江通道,長江快被‘縫’起來了。”“以後回連雲港,坐高鐵再也不要繞出省了。”旅客們話語中充滿了自豪。

  南京規劃建設展覽館西廣場,“城鄉新貌”展區裏58張構圖精美的巨幅照片衝擊著觀眾的視覺,全景鳥瞰展現城市日新月異,蘇北農民住房舊貌換新顏。“回趟家,都不想回來啦。”“這地方好,你幫我拍一張。”市民們三五成群,邊品邊看。

  玄武湖梁洲,“‘強富美高’新江蘇”展區。丹桂飄香,秋菊爭妍。林間道邊,精美的框架上,182幅攝影圖片次第展開,“經濟強”板塊前,科技創新的內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上次實習,我們就在這個實驗室,可厲害了。”“將來畢業想留下來。”南京郵電大學的學子們憧憬著未來。

  ……

  展期過半,5個展區已吸引了數百萬次現場觀眾。下一步,展覽照片將走上各地城鄉社區、企事業單位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的宣傳櫥窗、電子屏等平臺,扮靚更多城鄉公共空間。

  光影小康,驚艷在眼裏,笑容在臉上,幸福在心中。 (新華日報 記者 涂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