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出臺文件完善醫患糾紛調處機制
2020-10-30 17:1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29日,泰州市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關於完善醫患糾紛調處機制維護醫療秩序保障醫務人員安全的意見》(下稱《意見》),依法維護醫患雙方合法權益,著力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為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建設平安法治泰州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發佈會由泰州市司法局局長孔德峰、泰州市司法局基層治理處處長丁榮介紹《意見》的出臺等相關情況,泰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飛主持。                                                 

泰州出臺文件完善醫患糾紛調處機制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星

  泰州市司法局局長孔德峰介紹:“《意見》共分為指導思想、重點措施以及具體要求三大部分,強化了組織、人力財力、程式、賠付、安全以及醫療服務等方面的保障。泰州市目前建立了由司法局主管的7家醫患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作為第三方主導醫患糾紛的調處,改變了過去由衛生行政部門直接調處的模式,得到了患者和社會的普遍認可。”

  “《意見》的一大亮點,是市、市(區)將推行共保體承包模式,以市場化方式組建共保體,分擔醫療風險,為快速化解醫患糾紛提供保險賠償支撐。”孔德峰表示,通過鼓勵醫療機構就其財産和人員向承包機構綜合性投保,引導醫務人員參加職業責任保險,鼓勵患者參加醫療意外保險,形成多元化、社會化風險分擔機制。目前,興化市、海陵區兩地已先試先行。而針對工作經費保障不到位的問題,《意見》提出,各地醫患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工作經費依據《江蘇省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納入同級財政預算。(文 李爽 賈健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