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沛縣公安局“五堅持”高標準優化營商環境
2020-11-26 17:3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徐州沛縣公安局全體凝聚共識、提高站位,“五堅持”高標準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強有力地組織優化營商環境治安護航專項行動,增強群眾安全感。

  一是堅持法治為先,全面加強執法規範建設。沛縣公安局營造了強力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把執法品質作為衡量工作質效的重要指標,優化調整法制隊伍,全面提升服務指導、監督管理、案件審核、法制培訓等工作水準。

  二是堅持嚴格在前,全面強化執法監督管理。沛縣公安局投入1300余萬元高標準建設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把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作為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

  三是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治理執法突出問題。沛縣公安局認真落實市局“七個必查”工作要求,全面壓實民警主體責任、法制監管責任、領導審批責任,切實體現公平正義。針對指定監居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沛縣公安局先後開展了多輪次執法辦案場所拉網式檢查,改造了指定監居場所,全面落實健康檢查、安全巡查等各項安全保障措施。

  四是堅持實戰導向,全面提升執法能力素養。沛縣公安局投資8000余萬元高規格打造執法實戰訓練中心,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採取戰訓合一的形式,開展全警執法實戰培訓,切實讓實戰訓練中心成為民警學習培訓的“充電站”、培養實戰技能人才的“練兵場”。另外,沛縣公安局全方位推進全警網上學法,並納入考核,多舉措開展法治教育培訓。

  五是堅持深入企業,開展法律諮詢服務。沛縣公安局充分發揮法制黨支部公職律師作用,定期深入企業開展法律諮詢服務,積極主動參與企業決策,簡化辦事環節和手續,宣傳涉及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法律法規,對項目在運行中遇到的法律問題和潛在法律風險進行分析,有效防範法律風險。

  近年來,沛縣公安局認真貫徹落實徐州市公安局優化公安營商環境部署要求,強化制度建設、加大投入保障、整治執法問題、提升能力素質,實現連續15年行政復議、行政訴訟“零變更、零撤銷、零敗訴”和國家賠償“零發生”,11次被江蘇省公安廳評為“執法品質優秀單位”稱號,執法品質連續多年位居徐州市前列,先後被評為“全省縣級公安機關執法示範單位”“全省首批公正司法示範點”。(文 朱遠明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