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0年度江蘇省示範智慧車間現場推進會在蘇州舉行
2020-12-15 16:3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2月14日,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在蘇州工業園區召開2020年度江蘇省示範智慧車間現場推進會,探討智慧製造發展前景、技術應用與服務領域,研判當前智慧製造發展的新趨勢、新特點、新變化,部署推進更高水準智慧車間建設工作。

2020年度江蘇省示範智慧車間現場推進會在蘇州舉行

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陸春雲致辭

  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陸春雲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推進會在蘇州舉辦,是對蘇州智慧製造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對推動蘇州市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020年度江蘇省示範智慧車間現場推進會在蘇州舉行

專家現場進行主題講解

  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副院長陳大紀在講話中表示,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作為國家從事電子信息技術領域標準化、基礎性、公益性、綜合性的研究機構、在標準制定、産業服務等方面,圍繞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融合發展,為企業智慧車間、智慧化改造等方面長期賦能。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戚玉松表示,智慧車間建設是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江蘇省産業核心競爭力乃至綜合實力的強弱。江蘇省在做好智慧車間頂層設計、統籌推進的基礎上,應進一步加大對智慧車間建設培育的引導力度,準確指導製造業智慧車間規範、有序建設。

  囯家智慧製造標準化專家諮詢組成員、工信部智慧製造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郝玉成作了《智慧製造技術的發展趨勢與創新路徑》主題講解。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華東分院執行院長張星星解讀了《江蘇省智慧車間建設指南(2020版)》,蘇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金曉虎介紹了蘇州市智慧車間建設成果,浙江中控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製造首席專家吳剛交流了流程工業智慧製造實施路徑及案例,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數字化與創新中心副總經理耿學玉講解了南鋼集團智慧車間建設探索與實踐,盛虹集團信息化總經理溫智惠分享了盛虹數字化轉型實踐之智慧車間案例,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科技金融中心主管溫景光共享了中國銀行助力江蘇智造案例。(文/圖 蘇軒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