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法治惠民實事工程項目評審出新招
2020-12-15 19:4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2月14日,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組織開展市級機關法治惠民實事工程項目評審活動。自2007年以來,無錫市每年在全市評比表彰一批法治惠民實事工程項目,截至到2019年,市、市(縣)區、鎮(街道)一共實施法治惠民實事工程項目1110件。

  2月,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向全市市級機關徵集2020年法治無錫實事工程項目;4月,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對徵集的項目進行審核立項,確認符合條件的22個項目,各部門(單位)切實加強領導,結合實際,制定工作計劃,明確目標措施,認真組織實施。經審核,截至到2020年底,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共有20個項目完成了年度計劃。

  當天現場評審會,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邀請了9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學專家、律師、社會媒體人員擔任評委,對20個項目進行現場評審。為進一步體現“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進一步擴大社會各界的參與度,2020年的評審方式進行了調整升級,評審環節分為現場評審、網上投票、綜合評定三部分,除了現場評審外,還將同步開展入選項目的網上投票活動,讓更多的老百姓參與進來,為認同的法治惠民實事工程項目點讚投票。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將結合現場評審和網上投票的評選結果,對20個項目進行綜合評定。

  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副主任、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海華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張曉波主持評審會。謝海華指出,法治惠民實事工程是深入推進法治建設工作的一個重要抓手,也是法治無錫建設一項長期堅持的特色工作。

  無錫市委依法治市辦圍繞法治惠民實事工程,要做好四項工作,一是要順應人民群眾對民主的新期待,加強法規制度建設,在立法、執法監督、行政監督、重大項目決策等方面暢通和拓展群眾參與渠道,讓人民群眾的意見得到充分發表,憲法法律賦予的民主權利得到充分落實;二是要著力推進執法司法監督機制建設,深化“陽光司法”,確保執法工作依法、嚴格、規範,司法活動公平、公正,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三是要積極推進法律服務、法律援助、司法救助、訴訟便民服務中心等基層法治服務平臺建設,更大範圍、更高品質地為基層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務;四是要切實加強對法治實事工程的組織領導,大力推進法治惠民工作,通過實施法治惠民實事項目,進一步提升老百姓對法治建設的知曉率和滿意度。(文 劉建新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