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寧“雲客服”聶洋平:用一根手指敲出奇跡
2021-01-04 17:3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是聶洋平成為蘇寧“雲客服”的第二年,每天8小時以上不間斷回復消息,是她工作的常態。

(原創列表)蘇寧“雲客服”聶洋平:用一根手指敲出奇跡

工作中的聶洋平

  2018年,棲霞區殘聯聯合蘇寧易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殘疾人電商扶貧孵化基地——“創客空間”,通過開展電商培訓、項目孵化、就業創業指導等,為有就業意願和創業能力的殘疾人提供就業創業服務。當年9月,聶洋平通過區殘聯的電商培訓班,考試合格後成為“蘇寧超市”的“雲客服”。

  聶洋平出生時,因缺氧造成腦部受損,導致她十根手指中僅有一根能靈活使用,視神經也有損傷,幾乎要貼在電腦螢幕上才能看見字。 聶洋平説:“我每天坐在電腦前得有8個多小時,每天100多個顧客、幾百條回復,但我只有一根能活動的手指,沒法像健全人一樣打字。為了提高回復速度,我在後臺系統新增了上百個快捷語,將其分為開頭語、結束語等類別,並盡可能用人性化的語言組織出新快捷語。”

  除此以外,蘇寧“雲客服”彈性的工作時間、一單一結的支付方式、穩定的工作環境都很人性化。聶洋平負責的板塊是“蘇寧超市”,超市中的産品比起電器等更貼近生活,産品性能和功效也更好記,這樣每回復一個顧客,她可以賺1.1元,平均月收入2000元,最高單月收入2800多元。

  聶洋平認為:“雖然因身體原因,我工作起來會比正常人稍微難一點,但我還是喜歡這樣充實的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收入。生活富起來了,也能體現自我價值,為更多人服務。”(文/圖 董靜 顧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