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蔣國良:扶貧追夢十四載 攻堅步履不停歇
2021-01-05 14:0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4年來,他先後近百次到省外受援地考察調研,用辛勤汗水澆灌著扶貧初心;14年來,他身處不同崗位,始終遵循精準扶貧的原則,持續探索教育扶貧、産業扶貧的新路;14年來,他的扶貧行程達25萬公里,省內行程超過10萬公里,用平凡步履丈量著扶貧協作給當地帶來的巨變。他就是蘇州高新區人大副主任蔣國良,在對口支援陜西省定邊縣、重慶市雲陽縣,對口幫扶貴州省銅仁市萬山區和江蘇省泗陽縣、大豐區等工作中,幫助受援地大大加快了脫貧奔小康步伐,併為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提供了諸多有益經驗。

  “不能把扶貧工作當作一般性工作來做,不能作為副業,更不能應付、敷衍。”近日,蔣國良接受專訪時表示,作為扶貧戰線的黨員幹部,要真正做到心繫於民,冷暖在心。

  蔣國良先後在蘇州虎丘長青鄉、滸墅關經開區、蘇州高新區管委會、蘇鹽合作園區等地工作。自2006年擔任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以來,蔣國良一直負責區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至2019年。

  陜西省定邊縣是蘇州高新區對外支援的第一個縣區,經過多次調研,蔣國良確定了“醫療與教育先行”的幫扶目標。他多方爭取到資金,將其先後投入改造定邊縣人民醫院門診大樓、蘇州高新區希望小學等項目建設中,組織捐贈2輛價值60萬元的救護車用於定邊縣人民醫院“120”急救中心,並加強兩地醫護人員和教師交流。

  在對口支援重慶市雲陽縣時,蔣國良堅持支援先援“智”。他發動引導區內部分企業家先後15次對雲陽教育事業捐助資金496萬元,設立“喜洋洋助學金”,捐建了雲陽蘇州高新區特殊教育學校食堂、學生宿舍,幫助原高陽電站村校整體搬遷並命名為“蘇商光彩小學”,新建新津小學教學綜合樓,辦學硬體和學習環境煥然一新。

  除了援建雲陽康養人才培訓教育基地,蔣國良又引進上海康養機構與雲陽職業教育中心,聯合成立中日康養人才培訓教育基地,錄取學生23名,其中10名學生已前往日本繼續深入介護專業的學習、實習及就業,真正實現了家庭脫貧。而由於捐助雲陽教育的事跡,他被全國校舍安全辦公室、教育部選入“大愛無疆、情暖特教”的先進典型。

  蔣國良對孩子們的愛也感染著家人,他年近90歲的父親蔣國華不辭辛勞,跟隨他一同前往學校,毅然把自己幾十年存下來的積蓄拿出來,設立了“蔣國華獎學金”,給孩子們盡可能多的幫助、溫暖和希望。

  在蘇州高新區多措並舉、多業並興的幫扶策略下,在涉及産業、教育、醫療等60余個項目帶動下,銅仁市萬山區從“輸血”到“造血”的變化顯著,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3000余人,萬山區已于2018年實現了脫貧摘帽。

   此外,蔣國良經常走村入戶,對拓寬農村居民增收新渠道,挖掘增收新潛力,培育增收新動能等進行調研,為全區打好富民增收攻堅戰獻計獻策。在他眼中,脫貧、致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實現貧困人民的小康夢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多年從事這項工作至今,他內心始終堅持著把每一次的扶貧當做第一次,保持一顆初心。(文 蘇高軒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